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歌唱家叶矛病逝

发布时间:2019-12-10 15:24:35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高倩)据欧阳奋强、六小龄童等人透露,歌唱家叶矛因病于今天凌晨1时50分在北京家中去世,享年65岁。

叶矛与妻子廖莎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是著名的男女声二重唱,他们多次登台春晚。叶矛曾演唱过86版《西游记》插曲《无底船歌》、87版《红楼梦》插曲《红豆曲》。

86版《西游记》音乐的曲作者许镜清回忆,他与叶矛相识时,就觉得他的声音非常棒。叶矛曾学习过湖南花鼓戏,有民间戏曲基础,特别适合演唱带有民族味的歌曲,合作《无底船歌》这首作品时,叶矛只唱了一次,许镜清就觉得他的演绎非常到位。“这首歌唱的是用无底船接师徒四人过河,他的声音非常空灵,把仙境的感觉唱出来了,正是我需要的。”许镜清透露,叶矛在试唱时,廖莎还在一旁提意见,夫妻两人感情融洽。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19-12/10/content_1243462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