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央歌剧院原创歌剧《萧红》在京首演

发布时间:2019-12-12 10:41:58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央歌剧院、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等联合出品的原创歌剧《萧红》,日前在北京新清华学堂首演。

原创歌剧《萧红》以女作家萧红31年生命历程与情感经历为切入点,描写了萧红从文学青年成长为进步作家的人生经历。

此剧主创阵容强大。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教授郝维亚担任作曲,中央戏剧学院教授黄维若和国家一级编剧董妮共同担任编剧,中央戏剧学院教授廖向红担任导演,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师马连庆担任舞美设计。女高音歌唱家尤泓斐饰演萧红,男高音歌唱家刘怡然饰演萧军。

“萧红的一生是短暂的,但同时又是复杂丰富的,如何在歌剧有限的篇幅中给予充分展现是我们主要思考的问题。”导演廖向红说,我们聚焦萧红对于自由和爱情义无反顾的追求,对于故土家园、亲人乡民厚重质朴的深情,在贫困、病痛、孤独、颠沛流离的环境中仍顽强写作的坚守。

中央歌剧院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艺术院团,中央歌剧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创作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文艺作品,近年来推出了反映时代英模的《北川兰辉》、反映太行军民抗日的《我的母亲叫太行》、讴歌“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红军不怕远征难》等原创剧目,获得了观众与业内专家的肯定。

原文链接:

https://www.chinanews.com/cul/2019/12-11/9031001.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