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让非遗文化“唱”起来 QQ音乐助力云南文旅品牌共建

发布时间:2019-12-12 17:14:1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019年11月,“游云南”携手QQ音乐、全民K歌共同发起的“唱游红河•梯田上的多声部”项目正式启动。作为“云南X腾讯新文旅IP战略合作计划”落地项目之一,“唱游红河·梯田上的多声部”旨在围绕“音乐+文旅”主题,进行包括文旅歌曲创作、唱游纪录片、非遗文化体验等多维度的内容构建,着力打造一个针对云南非遗音乐类全新文创IP,让音乐成为古城红河的新名片。

QQ音乐·S制造音乐人谢宇伦还以“2019年云南红河县非遗文化传唱人”身份创作和演绎《云上撒玛坝》,向更多年轻用户传递非遗之美,让非遗文化、民俗风情在数字音乐里重新“活”起来,最终助力云南新文旅品牌共建。

依托于开放平台的资源优势与扶持能力,QQ音乐将孵化与培养更多年轻、多元的音乐力量,并助力新世代音乐人用自己的灵动创意激发传统文旅的内生力,让音乐成为一座推广优秀传统文化、嫁接更多年轻音乐人的桥梁,彼此之间互相滋养,传递价值。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