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在上海亮相

发布时间:2019-12-16 14:38:24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2019国家艺术基金滚动资助项目民族管弦乐组曲《钱塘江音画》在上海亮相

近日,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滚动资助项目民族管弦乐《钱塘江音画》在上海亮相。本场音乐会再次由指挥家彭家鹏携苏州民族管弦乐团和丁小逵(竹笛)、张咏音(二胡)、汤晓风(琵琶)等演奏家联袂倾情演绎。

《钱塘江音画》是浙音作曲与指挥系教师团队精心创作的一部以“钱塘江”为核心题材,融多形式、多视角音乐表达为一体的原创大型民族管弦乐。《钱塘江·源》《云水境》《生生不已》《潮神赋》《哈头曲》《踏歌》《钱塘江·大潮》等7部作品,以民族管弦乐为载体,将钱塘江的历史与现实、自然与人文、经济与社会,串成一幅幅生动的音乐画卷。

指挥家彭家鹏

民族管弦乐《钱塘江音画》于2018年获批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资助项目,此后分别由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浙江歌舞剧院民族乐团在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杭州大剧院及浙江五地共巡演八场,并于2018年末顺利完成结项。2019年,《钱塘江音画》在众多2018年度大型项目中脱颖而出,获批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和作品滚动资助项目。该项目是浙江省唯一一部获得滚动资助的大型民族管弦乐,也是滚动资助开设以来浙江省被选中的第二部大型舞台项目。

本场音乐会是《钱塘江音画》“二改”演出,《钱塘江音画》“一改”音乐会于今年10月12日在浙江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演出后召开了“二改”研讨会。此次“二改”音乐会是综合业内专家意见修改后的首场演出。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culture/2019-12/13/c_112534430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