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士大夫乐团成立 跨界原创新曲《杜家娇女》首发在即

发布时间:2019-12-16 17:13:44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年来,融合类音乐日渐风靡,让人们感受到了多元素音乐的魅力,更有一些优秀的音乐人将古典音乐与当下潮流音乐有机糅合,实力诠释“艺术有差异,音乐无国界”,展现出了音乐的包容性、多样性,以及无限的创造性。士大夫乐团,就是这样一支融合了极简古典与先锋潮流的新兴原创乐团,他们的首支原创单曲《杜家娇女》也即将上线。

士大夫乐团成立于2019年10月,是一支学院派跨界原创乐团,成员均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音乐学府,又都是从小耳濡目染并学习音乐,专业素养较为深厚,而因乐团成员深受“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士大夫精神鼓舞,乐团因此而得名。

据了解,士大夫乐团的基本风格为——极简古典融合先锋潮流。即在作品内容方面,以极简古典为核心,与流行、电子、中国风等音乐形式进行交互碰撞,在艺术与大众审美的区间寻求一个“分寸”;而在舞台呈现方面,也与常态的(吉他贝斯鼓)乐队有所区分,虽然都是由竖琴、提琴及钢琴等古典乐器组成,但均以现代风格的插电方式展现,其中电竖琴首次现身国内乐团,它的音色既具古典唯美,又可通过加效果器呈现多元素变化,为乐曲和舞台表现力增色不少。

据悉,士大夫乐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已有一定的作品储备,首支原创歌曲《杜家娇女》目前正在筹划上线中,随后将会持续跟进音乐内容,敬请期待。

原文链接:

http://qiye.lnd.com.cn/qiye/156797.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