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地球之极·侣行》在南开大学举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17:18:20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地球之极•侣行》 (1).jpg

原标题:《地球之极·侣行》南开大学分享会 张昕宇梁红讲述新计划:南极!

近日,东南卫视与南开大学联合主办的“下一站,南极!——《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校园分享会”在南开大学举行。环球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夫妇,与现场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节目忠实观众、南开师生,共同分享了《地球之极·侣行》即将启程的南极之行、“北京号”破冰船前世今生等最新动态和心路历程。

分享会开始前,东南卫视联合南开大学的学生组织了一场“《地球之极》南开寻宝之旅”校园活动。来自南开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几百名学生一起体验了刺激的“南极大冒险”——真人娃娃机项目。

分享会上,张昕宇梁红讲述了即将启程的《地球之极·侣行》破冰船南极行的幕后准备故事。他们驾驶的是世界破冰能力排名前十的“北京号”破冰船,改装耗时2年、切割工料超1000吨,配备军用级别抗冰工作艇和舰载直升机,而张昕宇是全世界唯一合法拥有这个级别破冰船的个人。为了南极之行全船59条生命能够平安回家,他们准备了12万字的应急预案,以确保上万海里行程安全无虞。明年1月开始,他们将穿越太平洋与南冰洋,最终抵达南极的罗斯海,乘风破浪助力南极科考。

《地球之极•侣行》 (2).jpg

《地球之极·侣行》在今年11月的厦门大学分享会时启动面向全社会征集随行船员的活动,随即收到超过一万份报名表,导致邮箱几度瘫痪。最终,团队从中筛选出20名候选船员参与适应性训练,当天,候选船员代表也现身分享会现场,与观众进行对抗游戏比赛。

《地球之极·侣行》是东南卫视与环球探险家张昕宇、梁红共同打造的环球探索百科纪实节目,此前东南卫视也和张昕宇、梁红夫妇一起携手走进了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多所高校。此次来到南开大学,旨在与高校学子分享外面的世界,让学子们不行万里也能知晓天下事,在拓展眼界和胸怀的同时,也能在无形中培养家国情怀。

东南卫视与侣行夫妇想用《地球之极·侣行》影像背后的故事,传递积极向上、坚韧乐观、勇于探索和包容开放的价值观念,希望能启发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去探索世界的另一面。未来,东南卫视仍将继续携手张昕宇梁红夫妇合作打造《地球之极·侣行》系列,用镜头记录更辽阔的世界,在旅行中找回“自己”,展现生命的价值。

更多精彩,敬请关注东南卫视每周二21:15持续热播的《地球之极·侣行》第三季以及明年播出的《地球之极·侣行》破冰船南极行。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191216/2435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