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国外经典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太原浪漫上演经典舞剧《天鹅湖》

发布时间:2019-12-17 11:25:2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2月22日,世界知名芭蕾舞团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将亮相太原,精彩呈现芭蕾舞艺术的代表作《天鹅湖》,带给太原观众唯美浪漫的节日氛围。

《天鹅湖》是音乐的诗意,也是足尖的跃动。据悉,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是自15世纪文艺复兴以来芭蕾艺术的集大成者,也是当今世界上改编版本最多、演出场次最多、观众人数最多、传播范围最广的一部芭蕾舞剧。从1877年首演至今,芭蕾舞剧《天鹅湖》已经上演了140多年,而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更是以强大的演出阵容,诗情画意的舞蹈段落、对比鲜明的仙境场面、沁人心脾的音乐旋律,将带给热爱芭蕾艺术的观众以高雅的艺术享受。

《天鹅湖》的故事取材于德国民间童话,当时欧洲民间爱情故事大多是“仙凡之恋”,但不少讲述“仙凡之恋”的芭蕾舞剧都以悲剧告终,而《天鹅湖》中白天鹅奥吉塔公主与王子却冲破黑天鹅与恶魔的阻挠,有情人终成眷属,如此大团圆结局颇受观众喜爱。

舞剧《天鹅湖》中,故事发生的地点与布景,都与故事情节紧密结合,用鲜明的色彩对比,突显戏剧性。无论是白天鹅的美丽善良,王子的纯真无邪,还是巫师的凶狠冷漠,都被舞蹈家出神入化地呈现在舞台上。

柴可夫斯基丰富的艺术想像力和内在充沛的感情,使该剧音乐具有鲜明的性格和强烈的感染力。从舞剧的序幕到终曲,那泉涌般抒情的旋律不断流淌出来,听众始终沉浸在诗一般的优美旋律之中。在《天鹅湖》中,融汇了独舞、双人舞和多人舞、群舞等芭蕾舞剧中所有的舞蹈形式,给人以无限伸展的愉悦感。芭蕾舞团演员训练有素的肢体,修长舒展的动作线条,也让观众赞叹不已。

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源自于俄罗斯莫斯科大剧院,被国际媒体喻为“超卓越的芭蕾舞团之一”,被观众称为“当代优秀的芭蕾舞团”,是“国际艺术舞台上的一颗明星”,代表了俄罗斯芭蕾舞艺术学派的最高水平。

舞团在国际上享有极高的盛誉,拥有众多的“功勋演员”及国际大赛的获奖者,芭蕾舞的整体水平名列世界前茅。2008年7月的凯旋之旅奠定了俄罗斯皇家芭蕾舞团的成功基石。而后芭蕾舞团在拉丁美洲,乌克兰,俄罗斯,欧洲国家,美国,加拿大,南非共和国,中国,印度等12个国家展示了他们的舞蹈艺术,并取得了不断的成功。(郝宇佳)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