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19长江三峡网络音乐节高峰论坛在忠县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22 10:55: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21日下午,2019长江三峡网络音乐节高峰论坛在重庆忠县举行。

忠县县委书记赖蛟、中国大众音乐协会副主席魏东明分别致辞,县长江夏出席。

赖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网络音乐异军突起,网络金曲风靡各大音乐平台,音乐市场数字化发展势头日趋强劲,网络音乐已成为推动音乐产业持续增长的重要动力。我们联合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湖南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长江三峡网络音乐节,目的就是为了促进传统音乐产业与新兴音乐产业加快融合,不断重构产业链条、创新商业模式、激发消费活力,为中国网络音乐搭建释放文化魅力和市场价值的桥梁,让音乐产业、音乐创作人和网络音乐粉丝们共享受益,为网络音乐赋能、为美好生活添彩。

赖蛟说,长江三峡是一个世界级的文旅大IP。近年来,忠县围绕打好“三峡牌”,大力发展赛事节会经济,成功举办了长江三峡国际马拉松、长江三峡电竞大赛等赛事活动。长江三峡网络音乐节的举办,将进一步完善提升长江三峡系列文化旅游IP,助推长江经济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示范区建设,唱响“诗意山水、忠义之州”城市名片。忠县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全国网络音乐产业发展胜地,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赖蛟说,这次高峰论坛请来了众多音乐家,堪称一次高规格、高水平、高质量的业界盛会。它不仅是一个为网络音乐正名、发声的公共平台,更是一次关于网络音乐发展的头脑风暴。








当天,《中国乐坛》杂志社社长、音乐评论家沈尊光,中国交响乐团国家一级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合唱联盟副主席李初建,湖南广电新媒体——芒果TV(快乐阳光)副总裁易柯明,资深音乐人、摩登天空品牌和草莓音乐节创始人沈黎晖,中国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歌唱家、中国民族声乐协会副主席李元华,寰球网络音乐节创始人、中国大众音乐协会流行音乐委员会副会长陈晓龙,重庆市音乐家协会秘书长姜明,重庆大学艺术学院教授程云莲等,就当前网络音乐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县领导王建琼、章淑莲、唐代文出席活动。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