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乐器鉴赏

提琴制作大师王特演绎一把好琴的诞生过程

发布时间:2019-12-24 16:40:2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王特,中国提琴制作领域的代表符号,中国“工匠精神”代表人物和传播者,中国提琴制作领域的奠基者和引领者。作为目前中国提琴制作行业规则的制定者之一,在几十年的制琴生涯中,他斩获了众多专业制琴比赛的大奖,这让他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口碑。他入行以来,扎扎实实,持续不断地推出优秀的作品,这些作品以华丽丰满的音色、艺术性极强的外表,获得了业内专家肯定,更收获了广大爱好者的好评,是一位奖项与口碑俱佳的制琴师。

制作小提琴主要有10个大的步骤,每个步骤又有很多工序,每个提琴制作者对于工序都有自己独到的技艺。

手工小提琴制作工序很多,包括选料、拼板、刮板、音孔音梁、合琴、随琴、刻头、装头、油漆、装配等几道工序组成。而且制作每一部分工序都需要精细的尺寸和打磨。

其实这些过程都不是独立的,而是由很小的步骤串联起来,就拿刷漆来说,在什么温度下刷漆,刷几遍,甚至刷漆用的刷子是什么规格的,都是有讲究。所以说,如果想要做一把好琴,一般都是20年甚至更多的的从业经验才行。做琴,来不得半点的马虎,只有认认真真,不断钻研,才能得到一把好琴。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