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窦文涛罗晋加盟《故宫贺岁》 探寻原汁原味的紫禁城年味

发布时间:2019-12-30 13:40:51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窦文涛罗晋加盟《故宫贺岁》带你探寻原汁原味的紫禁城年味

原标题:窦文涛罗晋加盟《故宫贺岁》带你探寻原汁原味的紫禁城年味

故宫博物院、腾讯联袂打造的,由故宫出版社和腾讯新闻制作的一档围绕“紫禁城里过大年”为主题的文化年俗节目《故宫贺岁》将于2020年1月1日在腾讯新闻客户端正式上线。

《故宫贺岁》作为2020年首档取材自故宫的节目,将带领观众寻访故宫过年时衣食住行的种种细节。此次《故宫贺岁》专程邀请了资深谈话类节目主持人窦文涛担纲“召集人”,王刚、冯唐、罗晋、咏梅、王珮瑜等演艺文化界名人纷纷加盟。

此次《故宫贺岁》将分为茶、饭、福、物、戏五大主题,每集围绕一个主题展开,嘉宾将跟随主持人与专家一同了解宫里春节的传统习俗,并接受“复原”习俗的挑战。美食主题则将充分满足吃货们的好奇,节目在为观众揭秘宫里新年的饕餮盛宴的同时,也将带观众了解妃嫔间、臣子间的那些跟“吃”有关趣事。现如今,年轻人新年都会参与集五福的活动,而在古代同样有着类似的传统,年俗主题就会针对皇家新年仪俗的内容带观众一一探寻。

《故宫贺岁》在为大众带来有趣、有味的年俗解读,帮助国人深度了解中国传统“年文化”背后的文化含义,传递传统习俗的文化温度。

原文链接:

http://ent.cri.cn/20191230/26b63505-9bf6-7691-8c57-df967b9c43aa.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