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心诚意践行文化使命

发布时间:2019-12-31 11:24:22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年终岁尾,京城演出市场如火如荼,各剧场、演出机构拼特色,拼品质,拼阵容……而最有福的便是观众了。

托尼奖音乐剧《来自远方》、经典话剧《断金》等大热剧目陆续开票,明星版话剧《奋不顾身的爱情》热演……2020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新年演出季大幕徐徐拉开,17场各类优质演出,数十位国内外艺术大咖,将陆续登台,争奇斗艳。不管是热爱艺术的普通百姓还是挑剔的专业发烧友,都可以获得最大的心灵满足。

曾经,“酒旗戏鼓天桥市,多少游人不忆家”是旧日天桥的繁华盛景;如今,“到天桥艺术中心看戏过大年”已成为市民文化生活新时尚。

守正道重实干,聚众智创新局,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以昂扬的姿态,传承经典,追求卓越,开拓进取。

首都文化承文明之血脉,集八方之精粹,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南城演艺明珠,闪耀其中,愈加夺目。

优质剧目一票难求

票房1.5亿再创新高

2015年,世界音乐剧经典《剧院魅影》惊艳亮相,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初试莺啼。

开业以来,秉持开放、包容、多元的艺术运营标准,音乐剧、戏剧、舞蹈、音乐会、儿童剧……不同门类的舞台艺术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的四个剧场交汇融通,共织锦绣。

时光瞬逝,经过五年匠心耕耘,这一方艺术空间已经成为北京一张全新的城市文化名片,彰显着北京文化自信和多元包容的魅力。

2019年是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发展极为迅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

这一年,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摇滚学校》、法语原版音乐剧《巴黎圣母院》、马修伯恩男版《天鹅湖》、瓦赫塔戈夫剧院《叶普盖尼·奥涅金》等演出,呈现出“一票难求”的火爆场面,凭借剧目优良制作标准与观众口耳相传,口碑与票房双双飘红,造就了一次又一次“现象级”。

优质剧目,人气爆棚,品牌板块,同样熠熠生辉。

这其中,“天桥国际戏剧展演”囊括了“柏林戏剧节在中国”、“林兆华戏剧邀请展”、“老舍戏剧节”等落地天桥的多个重量级国际性艺术节,共演出8个国家和地区的12部涉外剧目。此次展演的剧目,关照当下,接轨国际,为北京观众展现了最前沿最经典的世界戏剧流行形势。

截至年底,北京艺术中心演出场次再创新高:各种类型演出共计1114场,全年总票房达到1.5个亿,平均上座率88%,观演人群达52.7万人次,各项指标较上年度都有大幅度的提升。

亮眼的成绩单,更加彰显了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作为一家艺术机构所坚守的开放、包容、共享之理念:文化因多样而交流,因交流而互鉴,因互鉴而发展。

音乐剧撑起票房半壁江山

口碑筑起“音乐剧圣地”

在坚持多元的选戏标准基础上,从建设之初,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就突出差异化经营的策略——主打国内外优秀音乐剧的演出。

作为综合性艺术,音乐剧自诞生之日起就凭借精彩的故事、动听的音乐、优美舞蹈和华丽的舞台效果,受到万千观众的宠爱。《摇滚莫扎特》、《摇滚学校》、《巴黎圣母院》、《泰坦尼克号》……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引进地这些热门原版音乐剧,掀起京城一轮又一轮观演热潮,部分热情观众“all buy”全部场次演出,甚至为了购买心仪的位置,在开票前就在艺术中心大门前排起百米长队。

除了剧目本身的火爆,剧目之外的配套活动、开发的周边衍生品等,也都受到了观众热烈欢迎。

2019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共计演出13台146场音乐剧,音乐剧票房占到全年总票房的60%,是名副其实的“音乐剧大年”。

音乐剧演出,为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带来了良好的口碑,也撑起了全年票房的半壁江山,“看音乐剧到天桥”的品牌理念进一步深入北京及周边地区观众心中。同时,“天桥艺术中心的戏质量高,在艺术中心演的戏都能火”已经成为观众和各大演出主办方的共识。京城演艺格局群雄并立,特色化、差异化、品牌化,是能否胜出赢得一席之地的关键。五年来的“音乐剧特色牌”打得坚定,打得稳健,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在成为北京音乐剧演出的主力阵地,也成为观众心目中独一无二的音乐剧圣地。

全年百场艺术普及惠民

佳作云集吸引更多观众

今日之北京,不仅是当代中国的首要窗口,也是世界文明的东方乐土,生活在这里的市民,安居乐业、充满幸福感。继承了老天桥珍贵人文传统的新天桥,将秉承“打造百姓艺术空间”的理念,源于百姓,扎根百姓,拉近艺术与百姓生活的距离。

2019年,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通过举办上百场公益性艺术普及、开放日、展览等活动,培育潜在观众群体。11月20日,又实现了全天候开放,引导更多观众走近艺术中心,共享艺术美好时光。

艺术永远不是脱离百姓生活的真空存在,让更多普通人走进剧场,爱上艺术,是北京天桥艺术中心始终秉承的理念与使命。未来,艺术中心将一如既往引进优秀剧目,为国内外优质剧目上演提供更专业、更有温度的演出平台,为观众提供更有体验感、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新年演出季的大幕已经开启,目前已确定上演的剧目可谓风格多样、异彩纷呈:音乐剧板块包括奥利弗奖最佳音乐剧《来自远方》、中文版音乐剧《变身怪医》、原创中文版音乐剧《图兰朵》、英文版音乐剧《雨中曲》……

戏剧板块也是佳作云集,包括立陶宛话剧《致命罗基斯》、巴黎城市剧院的《丛林之书》等。此外,与天桥艺术中心第四度合作的新历险舞团,将携最新作品《红舞鞋》再度来京。同时,华人春天艺术节、林兆华戏剧邀请展、柏林戏剧节在中国、老舍戏剧节、天桥音乐剧演出季都将如期举办,共建多元艺术交流碰撞的平台。

坚持高品质选戏、坚持匠心精神运营、坚持社会责任实践、坚持服务京城市民,北京天桥艺术中心正心诚意践行使命,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添砖加瓦,让市民充分感受到幸福感、获得感。

原文链接:

http://cn.chinadaily.com.cn/a/201912/30/WS5e09bc3ca31099ab995f4686.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