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纪念古琴宗师刘赤城九十周年诞辰音乐会在合肥举行

发布时间:2019-12-31 17:14:54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为纪念刘赤城诞辰九十周年,由梅庵琴社社长刘铭芳领衔的“万里赤城霞——纪念刘赤城先生诞辰九十周年音乐会”在合肥举办。此次音乐会由中国昆剧古琴研究会指导,安徽梅庵琴社、安徽省古琴学会主办。

在数千年的历史长河中,古琴见证了中华文化的发展,从五根弦到七根弦,从文字谱到减字谱,在古琴不断发展和完善的过程中,也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积淀。古琴已经不仅仅是一个乐器,更是反映中国哲学、历史、文学的一面镜子。

而在知音寥寥的岁月里,琴音清寂,古琴之所以能够保留下来并且不断的发展创新,离不开像刘赤城一样老一辈艺术家们的坚守和传承。而古琴的传承不只是落在指尖的模仿,更是琴人们精神和品格的延续。

音乐会开场由张玮带领众多琴人连续合奏了《秋风词》、《关山月》两首古琴曲。两首琴曲均出自《梅庵琴谱》,且都有表达出相思之情,在众多琴人的合奏下,琴音浑厚幽远,相思之情更浓。

随后由王徽宁演奏了古琴曲《捣衣》,孙蕾古琴演奏《梅花三弄》、王亚男古琴演奏《长门怨》、金钊古琴演奏《欸乃》、孙知、徐胜彬琴箫合奏《暗香》、姜燕古琴演奏《平沙落雁》、李亚熙古琴演奏《挟仙游》、王丹古琴演奏《释谈章》、王尚影古琴演奏《搔首问天》、刘铭芳古琴演奏《流水》。

此次音乐会深切缅怀刘赤城的同时也为观众献上一场古琴的视听盛宴。(邓欢欢)

原文链接:

http://shangjie.lnd.com.cn/shangye/2019/12/31/405753.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