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你好生活》寻找新青年生活方式

发布时间:2019-12-31 14:25:00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记者沈杰群)近日,由央视网、中视电传联合承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央视网联合出品的新青年生活分享节目《你好生活》播出。节目制作人、总导演尼格买提以及两位常驻嘉宾孙艺洲、董力,在体验民宿生活的过程中,和观众分享新青年的生活态度,感悟人生。

“感官和心灵总有一样要生活在别处”,遵循着这样的生活理念,常驻嘉宾尼格买提、孙艺洲、董力,前往四座城市体验民宿生活,并邀请撒贝宁、董卿、阮经天、古力娜扎等飞行嘉宾,感受生活本真状态,分享生活理念。

第一期节目《你好少年》,嘉宾们探寻心中的少年,到田野间体验采摘,用望远镜观看星星;第二期《勇敢的攀登者》,嘉宾们攀登高山,在欣赏自然美景、飞鸟迁徙之余,积极传递环保理念;在第三期《加油!新青年》中,他们关注青年人的身心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首次担任制片人的尼格买提说:“生活本没有一纸蓝图,更没有标准答案。关于生活,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注脚,便不可能有任何人有权告诉你,这是我认为的美好生活,你就照这么过吧。认真生活过的人才知道,他们通过努力换来的不是壮阔波澜,反倒是内心世界的安宁。”

节目中有一个很有意思的设计:三个常驻嘉宾的采访采取了“背靠背”的形式,但随着三个嘉宾的日渐亲近,“背靠背”也逐渐变成了“面对面”,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相互靠近、彼此鼓励、一起成长。

《你好生活》第二期《勇敢的攀登者》的开场白如是说:“人类为什么要攀登高峰?是满足征服的欲望,是收获抵达与胜利的欢欣,是认知自然的可贵,还是重新认知自我。”在《勇敢的攀登者》中,“小尼登山队”在大山行走中挑战自我,刷新认知。

第三期节目《加油!新青年》中,嘉宾们通过了解运动、中医等多种生活方式,认识到当下的年轻人应当更加了解自己的身体,找到自己的生活状态。嘉宾陈龙表示:“节目给我的感触是,善待自己,善待生活,尊重生活本来的样子。”

(文化副刊部编辑)

原文链接:

http://wenhua.youth.cn/whyw/201912/t20191231_1215840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