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大型音舞诗画《四季永定河》精彩绽放

发布时间:2020-01-02 10:07:18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中青在线客户端讯(任建军)12月28日下午,北京市文联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大型原创文艺演出《四季永定河》在北京市门头沟区影剧院上演。

整台演出充满了灵动的诗意氛围,本次演出的总导演王英民介绍,西山永定河文化带是植根北京大地的历史传承,千百年来像一条长河记录着北京城从建城至今的历史沿革。我们展现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就是展现北京的历史,就是以文艺的形式打开西山永定河的历史画卷。永定河四季的变迁、历史的传承和美好的未来,是支撑演出的策划理念。

在整场演出中,本次演出专题创作的大型舞蹈《水》和男子群舞《冰与火》特别夺人眼球。

“水是生命之源,人类从古至今一直都逐水而居。千百年来,永定河滋润着两岸的土地和人民。水滋养了生命,使这个世界充满了色彩。不管是一滴水还是一条大河,都承载了生命的序曲和人类的明天。”舞蹈总监马骉介绍说。

据了解,西山永定河文化带蕴含着最为多元的文化元素,覆盖了从史前至当代漫长的历史时期,文化遗产和风景名胜区众多,被称为北京的文明之源、历史之根、文化之魂。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中,永定河是一个标志性的文化符号。作为北京的“母亲河”,永定河发源于山西,从河北怀来县官厅进入北京大西山,奔腾百余公里,从门头沟三家店出山,并形成了北京小平原。而永定河作为北京的母亲河,她不仅孕育了六朝古都,也滋润了两岸人民。在永定河千万年的流淌中,形成了一条北京人的生活之脉、文化之脉。

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大型原创文艺演出《四季永定河》由北京市文联、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北京市门头沟区文旅局、北京歌舞剧院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市文联、中共北京市门头沟区委相关领导及各界群众近千人观看了演出。

原文链接:

http://wenhua.youth.cn/whyw/201912/t20191231_1215804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