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央八开年大剧掀荧屏反特风暴 《破局1950》首播引关注

发布时间:2020-01-02 15:22:37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央广网北京1月2日消息(记者方永磊)反特悬疑剧《破局1950》已于1月1日起登陆央视电视剧频道,成为备受关注的开年大戏。该剧以20世纪50年代朝鲜战争爆发为背景,讲述了我公安战士与国民党特务斗智斗勇,保卫抗美援朝的生命线——沈安铁路的动人故事。

央视的开年巨制,历来备受瞩目,只有符合艺术水准和群众满意度“两个有所提高”要求的品质剧才能迈进“央视开年大剧”的门槛。作为中央电视台电视剧频道2020年开年大戏的《破局1950》,在刻画反特英雄人物坚定信仰的同时,也真实展现了抗美援朝时期热血智勇的反特英雄群像。故事从一场“误杀”开始,“亦敌亦友”的男女主人公不得不在行动中结成生死搭档。意想不到的爆炸、扑朔迷离的电台信息、敌我双方的多重身份,不仅人物关系具备强烈的戏剧冲突,全剧更充斥着精彩刺激的智勇较量和巧妙的悬念营造。  

与以往的谍战剧不同,这部电视剧立足在了1950年之后。以往的谍战剧,都是我方人员深入敌后,敌强我弱的局面,玩的则是地下工作,如何绕开敌人的强势力量,最终对其实现反攻。这一次,反其道而行,我方自己的国土上,开始侦查肆意破坏抗美援朝铁路线的敌特们,一下子,我在明,敌在暗,位置感上的叙事更为有趣。

观众可以在电视剧中看到创作团队满满的诚意和敬意——对历史、对故事、对主流价值观的敬意,也是对影视行业本身的敬意。秉持严谨的创作态度和历史现实主义的创作风格,导演何涛及主创人员查阅了很多资料,包括当时的社会氛围都做了细致的调查,力求所有服化道细节都有历史出处。

《破局1950》聚焦抗美援朝时期反特公安的热血群像,带给观众的不仅是历史,更是信仰的传承。总制片人梁仁红在2019年12月31日举办的首播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该剧从酷暑拍到严冬,工作人员们都经历了零下二十几度严寒的考验。“这部剧不是热门题材,没有流量明星、顶级制作,但是我们有着满满的诚意和敬意,那是对历史、对故事、对主流价值观的敬意,也是对影视这份职业本身的敬意。”

在塑造人物方面,《破局1950》剧本干脆,能迅速塑造人设,并且让人设并行,为后续的矛盾冲突奠定基础。《破局1950》只用了一集的剧情,短短的几个小桥段,就把男女主角的性格呈现清楚。女主角党性明确,一心为党,舍小家为大家,战斗意志强烈。而男主角,则是侦查能力强悍,战斗能力也非常了得。更为重要的是,首集剧情,就让男女主角一边有着自身的矛盾,一边又有着组织上交给的任务,不得不合作。

据了解,编剧苏霆从2015年开始便开始剧本创作,到2018年才算真正完成。“因为他们值得写,这段历史值得写,真实的故事永远最精彩,我有义务展现给大家。这些英雄用鲜血和生命筑起了一条‘打不烂、炸不断’的钢铁运输线,向这些英雄们致敬。”

该剧除在央视八套晚间黄金档三集连播,每天24:00还会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同步播出。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200102/t20200102_524922078.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