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020冰雪之约新年音乐会》祝福冬奥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3:56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以祝福冬奥为主题,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京演文化传媒承办的《2020冰雪之约新年音乐会》,2019年12月31日晚亮相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

与传统的新年音乐会不一样,本场音乐会从曲目选择到编排,从艺术家选择到呈现形式,都给观众耳目一新的亲切感觉。音乐会由著名指挥家夏小汤担任指挥,曲目既有《奥林匹克号角》《雪绒花》《大约在冬季》《嫉妒探戈》等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也有极少公演的名篇佳作。音乐会携手多位国内顶级艺术家,突出冬奥主办国—中国元素,以东西方音乐相结合的演出形式,用雅俗共赏、观众听得懂、有共鸣的音乐表达对冬奥的期盼和祝福,折射中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相互融合,展现新时代的中国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向世界展开臂膀,奏响喜迎新年、祝福冬奥、充满温暖的乐章。

在这场祝福北京冬奥的艺术盛会上,花样滑冰世界冠军庞清和佟健也由冰场来到舞台,与艺术家同台献声,送上他们对北京冬奥的祝福。(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苏丽萍)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gmw.cn/2020-01/02/content_3345114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