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视听大厅

故事片《边疆军魂》获专家点赞

发布时间:2020-01-03 09:36:33 丨 来源:光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月1日,由八一电影制片厂、北京新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宝树影业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故事片《边疆军魂》在京举办专家研讨会。该片由八一厂导演陈健担纲执导,主演为八一厂青年演员王泽贤、兰岚、宋禹、郝一菲等。

《边疆军魂》通过讲述三角山边防哨所两对恋人的感人故事,赞颂了军嫂对边防军人忠贞不渝的爱情,讴歌了一代代戍边官兵忠诚报国,竭诚奉献的大爱精神。该影片在第四届巫山神女杯艺术电影节上,获优秀故事片奖和最佳女配角奖,并在首届军事题材电影展映周上获得优秀影片奖。

专家认为,军旅题材是影视创作的富矿,这一领域不仅有革命战争时期留下的大量可挖掘的红色历史资源,也有伟大强军实践中涌现出的生动感人的故事。

在零下50度的极寒天气下,《边疆军魂》在三角山哨所实地拍摄。专家指出,《边疆军魂》不仅表达了历史的厚重,而且关注当下,聚焦时代,贴近年轻观众的审美需求,表现了人民军队的光荣历史和艰苦奋斗历程,反映了当代革命军人的新风采(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韩业庭)

原文链接:

http://culture.gmw.cn/2020-01/02/content_3345090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