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话剧《沙变录》描摹两代治沙人

发布时间:2020-01-07 10:37:31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  (记者刘淼)由内蒙古自治区话剧院出品的原创话剧《沙变录》日前在北京国家话剧院上演。演员精彩的表演再现了内蒙古基层治沙队员克服艰难险阻防沙治沙的感人历程。

《沙变录》的故事发生在曾经被沙漠侵袭的干旱草原,治沙队长哈斯朝鲁挺身而出,以“蒙古马”的精神带领众人科学治沙防沙、植树造林。在沙地打井之时,一场突如其来的事故让巴图夫妇命丧流沙。哈斯朝鲁和妻子乌云其其格收养了巴图的孩子巴特尔。20年多后,哈斯朝鲁积劳成疾,他的儿女们使用新技术替父亲完成了造林目标,成长为新时代的治沙人。

该剧由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副教授李轶博执导,编剧王东旭、钟鸣,舞美设计由中国舞台美术学会会长曹林和青年设计师刘鹏担任,灯光设计为中国戏曲学院舞美系主任马路。李轶博介绍,为艺术再现基层治沙队员的事迹,主创团队以“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创作方法进行了多次实地采风,并在创作上几经磨合,希望观众能够被内蒙古人民几十年抗沙治沙的决心和艰苦奋斗的不懈精神所感动。

原文链接:

http://epaper.ccdy.cn/html/2020-01/07/content_27852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