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新文艺团体优秀戏剧”展演百场

发布时间:2020-01-08 09:05:02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昨天,在798文创园区的小柯剧场,全国各新文艺团体优秀代表与国内戏剧戏曲界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了2019年新文艺团体优秀戏剧展演的落幕。

本届展演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戏剧家协会主办,经过展演专家组筛选,共有《五斗米靠腰》《爱在无爱城》《终成眷属》等十部优秀小剧场话剧与粤剧《文广探谷》等十部戏曲入围参展。展演自2019年10月底至2019年12月底,在天桥艺术中心小剧场、繁星戏剧村、鼓楼西剧场、国话先锋剧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小剧场、鱼与剧场和西区剧场等多个场地,完成共计一百场的演出,为北京文化演出市场奉献出更多优秀作品。

本届参展剧目中有首次在京演出的新创作品,也有一直深受好评的口碑作品,吸引了大量戏剧及戏曲爱好者走进剧场,此外还覆盖到大学生、公司白领和中老年观众,充分展示了新文艺团体的创作能力、艺术价值与市场潜力。在剧目展演如火如荼的同时,“台前幕后,剧有意思—成人戏剧教育普及体验活动”以及“勾画脸谱—少儿戏曲体验活动”也成功举办,拉近了观众与舞台的距离。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1/08/content_1244037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