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全息影像技术与交响乐融合 唱响“爱国强音”

发布时间:2020-01-09 16:03:35 丨 来源:未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未来网北京12月30日电(记者赵亚超)日前,一场爱国主义作品交响合唱光影音乐会于中央音乐学院歌剧音乐厅举办。在舞台上演出的是北京市政协合唱团、北京青友合唱团和增广爱乐交响管乐团。

据了解,参与本次演出的北京市政协合唱团是由北京市政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王大明亲自组建的。成员大多是北京市政协委员、各党派成员和统一战线工作者中已经离休、退休或退居二线工作的老同志,平均年龄66岁。多位著名歌唱家、指挥家曾担任团长、艺术指导和指挥。 20多年来,合唱团秉承弘扬社会主义主旋律,为政协工作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宗旨;坚持业余排练和演出活动;坚持深入基层,宣传政协工作,展示委员风采。在历届市政协领导关心支持下,在专业人士的悉心指导下,演唱水平不断提高。北京市政协合唱团是中国合唱协会和北京市合唱协会的团体会员,被誉为北京市政协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一张名片。

参与本次演出北京青友合唱团由来自社会各行业的中青年合唱艺术爱好者组成。作为中国合唱协会的团体会员,合唱团多年来受到郑小瑛、俞峰、许知俊、孟大鹏、高奉仁等多位著名指挥大师与合唱专家的指导。作为女青年会的团体义工,青友合唱团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服务也曾多次参与具专业水准的比赛展演活动并获奖项,并受到了有关领导及音乐界人士的好评。

音乐会由增广爱乐交响管乐团策划制作,这是一个由青年指挥家焦子傲组建、由许多职业青年演奏家联合部分不以音乐为职业的爱乐者组成的乐团。这是一支年轻昂扬的队伍,是一个团结奋进的集体,是一支具有深厚的音乐素养、扎实的演奏功底、丰富的舞台经验和崇高的专业理想的团队。乐团在经济、场地和乐器等方面都存在巨大压力的情况下,凭借着团员对于理想的执着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属于自己的的舞台奇迹。在追求艺术理想的同时,青年演奏员们也随时不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通过为社会弱势群体服务、与社区或学校合作、排演爱国主义作品等实际行动,乐团的青年们一直在努力为社会送来正面影响,输出积极能量。

在音乐会中,增广爱乐交响管乐团联合北京市政协合唱团、北京青友合唱团在舞台上为观众带来了《长征组歌》、《游击队歌》、《在太行山上》等以新民主主义革命历程为创作核心的音乐作品。配合着全息投影报幕的乐团和合唱团的团员们希望能通过这样一场音乐会在70华诞之际为祖国献上自己的赞美与祝福。本场音乐会运用了全息投影技术进行报幕,并配合管乐交响合唱,气势磅礴的现场演唱演奏辅以宏伟逼真的光影特效,在为听众带来视觉和听觉得双重震撼的同时,以更直观的方式带领观众追忆革命历史,为观众带来与以往体验截然不同的爱国主义时代主旋律作品音乐会新感受。

在当天的舞台下就坐着许多来自三里屯社区的邻里和来自于北京市育鸿学校的未成年观众,据悉这是在增广爱乐交响管乐团团长兼艺术总监焦子傲的倡导下,由增广爱乐交响管乐团邀请的。同样也居住在天通苑社区的乐团指挥焦子傲表示:“希望通过这种切实发挥自身能力的行动,为社区的邻居们尤其是孩子们丰富高雅文化艺术生活而提供机会,为学校中的同学们尤其是参加了器乐社团的同学们提供贴近舞台的机会。

原文链接:

http://news.k618.cn/roll/201912/t20191230_17933530.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