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中国戏曲学院扩大戏曲类专业招生规模

发布时间:2020-01-14 09:39:47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  (记者李月)近日,中国戏曲学院发布了2020年本科招生简章,计划面向全国招收本科生515人,京剧表演、京剧器乐、昆曲表演、昆曲器乐、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戏曲作曲等招考方向实行免学费政策。

据了解,2020年是中国戏曲学院本科招生改革力度较大的一年。与以往相比,该校今年更加突出戏曲类专业的核心地位,扩大了京剧表演(含京剧舞台监督)、多剧种表演、戏曲形体教育、戏曲导演等招考方向的招生规模。

为培养熟悉戏曲舞台的京剧服装穿戴及盔箱、化装和道具管理人才,京剧表演招考方向增设了京剧舞台监督的培养方向;多剧种表演、多剧种器乐招考方向将招收邕剧、琼剧和陇剧学生,这将进一步提升这3个剧种的人才培养层次。为进一步改革人才选拔方式,该校今年还取消了戏剧影视文学、动画、绘画、视觉传达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艺术管理6个专业的专业校考,编制分省计划。

据悉,该校今年所有的面试环节将全部采用现场直接打分的形式,以进一步强化招生考试的监督力度,保证招生工作的公正公平。

原文链接:

http://epaper.ccdy.cn/html/2020-01/14/content_27894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