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演出资讯

山西洪洞道情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举办

发布时间:2020-01-14 09:41:12 丨 来源:中国文化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  (驻山西记者杨渊郭志清)近日,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山西戏剧职业学院承办的2019年度“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培计划——山西洪洞道情非遗传承人群培训班”结业汇报演出在太原市梅兰芳剧院举行。

据悉,此次培训班先后在太原和洪洞两地分阶段进行,以“强基础、拓眼界、增学识”为目标,聘请了国内戏曲界知名专家学者和艺术名家前来授课,授课内容涵盖中国传统戏曲理论知识、山西戏曲文化、道情戏表演训练等,并系统排导了传统折子戏《苏三起解》《绱鞋》和原创扶贫小戏《牛》。

在结业典礼暨学员座谈会上,山西戏剧职业学院副院长温江鸿表示,此次培训对洪洞道情剧团、洪洞道情剧种意义重大,展示了培训班授课教师、学员等戏曲人的坚守,激发了学员继续发扬戏曲艺术“一棵菜”的热情,为洪洞道情的明天而不懈奋斗。

培训班结束后,学员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提升了他们的表演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能力,对于保护、传承、发展洪洞道情更有信心了,相信洪洞道情在新时代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了。

原文链接:

http://epaper.ccdy.cn/html/2020-01/14/content_27896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