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这样唱好美!好美女声阿冷的华丽变身与破圈

发布时间:2020-01-14 10:13:12 丨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月10日,华语名曲竞演综艺《这样唱好美》落下帷幕。

本期总决赛由“好友帮帮唱”和“给父母的歌”两个环节组成。值得一提的是,“给父母的歌”堪称节目开播以来泪点最密集的一个环节。因为涉及是父母亲情,很多歌手就在舞台上无法自控了,唱着唱着就哭了起来。阿冷为来到现场的父母献唱了一首《城里的月光》,对于独自在大城市打拼的阿冷来说,歌词中“城里的月光把梦照亮”几乎就是心境的真实写照。最终,阿冷成功收获了《这样唱好美》的亚军。

个人竞演阶段,阿冷的初登场,就以其清丽气质令人惊艳,更大胆地挑战比心团蔡琴老师版本的《相思河畔》。其满怀深情娓娓道来的演唱,不但顺利晋级,更难得的是获得蔡琴本人的赞许,这对身为网红主播的阿冷来说是极大的鼓励与肯定。

第四期舞台效果绚烂的团战,阿冷所在的“网络达人组”三人组合深情演绎陈淑桦的经典名曲《梦醒时分》,也获得“比心团”导师点赞比心以及极高的评价。

在这期节目中,阿冷和另外两位成员组成的“网络达人组”,在专业歌手、明星艺人不同神仙组合的环伺下,她们的表现丝毫不逊色。三人的默契配合,不尽()完美传递《梦醒时分》中失落与凄凉的情感,更透过全新的布鲁斯节奏改编,在经典时代感的诠释之外,赋予这首歌不同层次的感受与共鸣。阿冷更凭借个人独特声音特质与唱功,在完成其独唱段落后首先获得比心团陈宪华的比心赞许,随后其他比心团导师也纷纷比心。

虽然阿冷直播多年积累许多线上的成就,线下的演出成绩也普获好评,但这次参与《这样唱好美》,不仅是生涯一次全新的尝试,也是大胆地挑战。走出直播的舒适圈,脱去电脑手机的滤镜与声卡,以一个原生态的歌手角色,站上一个全新的歌唱竞演舞台,这需要极大的勇气。不可讳言,社会普遍对网红或主播存在普遍刻板的印象,直播与演艺圈更是截然不同的领域,跨领域成功的案例非常少见,所以这对阿冷个人来说也是一项突破与考验。

近年,随着泛娱乐生态的推进与演化,直播中的主播也朝向多元化发展;另外一方面,传统娱乐圈的音综板块核心受众也需要不断下沉与发掘、透过去中心化,逐渐从传统圈层向广谱过渡。而直播观众,尤其歌唱领域主播的粉丝受众,也正切合传统音综受众圈层扩张需求。阿冷作为拥有众多粉丝的头部主播,她这次的尝试,不仅是她个人的挑战,也可看作直播与饭圈,不同圈层受众间的一次碰撞与交流。

原文链接:

http://fun.youth.cn/gnzx/202001/t20200113_12168384.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