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中国天眼"正式开放运行 《脉冲星》致敬天文人

发布时间:2020-01-14 15:30:26 丨 来源:北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日前,当被誉为"中国天眼"的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通过国家验收正式开放运行,成为全球最大且最灵敏的射电望远镜,也意味着人类向宇宙未知地带探索的眼力更加深邃,眼界更加开阔。


中国天眼FAST正式开放运行,意味着人类拥有了看破星辰的眼睛,在探索屡获突破之际,一首歌曲《脉冲星》登顶各大音乐榜单,由"天眼"新发现的100颗脉冲星集体"歌唱",引发听众热议。

歌曲《脉冲星》的音乐制作团队,将"天眼"接收到的脉冲星信号,以频率参数的方式导出声音,融入歌曲。这些原本听不到的声音,借助脑洞大开的音乐制作,以有节奏的"律动"留驻在编曲中。

据了解,《脉冲星》是酷狗音乐跨界"中国天眼"为酷狗音乐人星曜计划打造的主题曲。星曜计划相关负责人介绍,对于独立音乐人来说,星曜计划相当于音乐世界里的望远镜。茫茫人海中,每个优秀的独立音乐人都拥有独特的"音乐信号",星曜计划会不断搜寻,在黑暗中挖掘这些音乐宝藏。

原文链接:

http://zixun.lnd.com.cn/dongtai/20200114/27481.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