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天桥小年庙会满是“京味儿”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1:44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王润)“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昨天(1月17日)是中国传统民俗中的“小年”,北京第六届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儿文化节在天桥剧场开幕。1月17日至22日的6天时间里,将以“大北京”为主题——听北京的曲、品北京的食、过北京的年,通过各种充满京城韵味的活动,给市民带来辞旧迎新的文化盛宴。

在品的方面,将举办根据老舍先生作品改编的北京曲剧剧目的纪念演出。除了《正红旗下》,还有儿童剧《宝船》、《太平年》,满足喜欢北京曲剧的各个年龄层次观众的需求。在逛的方面,将邀请北京民俗传承人、工艺美术师携带料器现场献艺,展演、展卖包括景泰蓝、烫画葫芦等众多非遗技艺和产品。在娱的方面,将举办四场“北京民俗讲座”,涉及传统乐器八角鼓、编制中国结、古琴、北京民俗文化等四个方面,与参与者积极互动,使民俗文化传播更生动,效果更突出。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1/18/content_1244256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