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300场活动为基层送“文化年货”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2:26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俐)按照中宣部关于在全国范围广泛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统一部署,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各地在2020年春节、元宵节期间,以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组织非遗小分队奔赴县级及县以下村镇社区、学校等,广泛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涉及传统戏剧、曲艺、传统美术、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民俗等多个非遗门类,共覆盖全国142个贫困县,26个省(区、市)共组织140支非遗小分队,举办约300场文化活动,为基层群众送去丰盛的“文化年货”。京剧、汉剧、楚剧等传统剧目将在湖北省武汉市各小剧场开锣。安徽省组织非遗小分队首演走进国家级贫困县望江县。河南省洛阳市将开展隋唐洛阳城新春庙会等民俗活动。山东省潍坊市将开展“年画展、非遗大集”等系列文化活动。四川省龙灯、川剧等非遗项目也将以不同形式展现文化“年味”。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1/18/content_1244256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