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天桥剧场“沉浸式”体验北京文化

发布时间:2020-01-19 09:06:24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牛春梅)腊月廿三小年拉开了过年的序幕,北京城里的年味儿越来越浓了,来到南城的天桥剧场,过年的感觉更足了。看曲剧、吃糖瓜儿、再看看料器制作……1月17日至1月22日,北京第六届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儿文化节再次如约而至,走进天桥剧场就能沉浸在浓浓的北京文化氛围中。

本届小年文化庙会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2015年至2019年,天桥小年文化庙会暨老舍京味儿文化节,已成功举办五届。活动以北京地方戏曲,结合北京非遗、民俗文化展示,以及特色食品展卖勾勒一幅老北京文化图景,已成为一个颇受大众喜欢的文化品牌。

此次,北京曲剧团带来了北京曲剧《正红旗下》、北京曲剧儿童剧《宝船》、北京曲剧《太平年》,从不同角度带领观众体味老舍、体味北京文化。

在天桥剧场前厅,此次庙会活动邀请到了北京民俗传承人、工艺美术师携带料器现场献艺,展演、展卖包括景泰蓝、烫画葫芦等众多非遗技艺和产品,并特别邀请了中华老字号红螺食品加入本届庙会。

本届小年文化庙会还将举办4场北京民俗讲座。讲座将涉及传统乐器八角鼓、编制中国结、古琴、北京民俗文化四个方面,与参与者积极互动,使民俗文化传播更生动,效果更突出。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说:“市民们在走进剧场之后,先了解北京这些传统的民俗,再去欣赏北京曲剧,就会明白一前一后实际上是一个整体北京文化的缩影,也是一次沉浸式的京味儿文化的体验。”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1/19/content_1244261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