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国家大剧院新制作话剧《二月》首演

发布时间:2020-01-20 15:56:1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1月15日,饰演陶岚的演员卢芳(中)在话剧《二月》的演出中。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1月15日,演员在表演话剧《二月》。新华社发(陈钟昊摄)

当日,由国家大剧院制作、李六乙导演的话剧《二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话剧《二月》根据柔石同名中篇小说改编,以20世纪20年代为背景,通过书写青年知识分子萧涧秋、陶岚以及在北伐战争中失去丈夫的遗孀文嫂及其一对子女的命运际遇,反映大革命前夕的社会现实和一代知识分子对所处时代的思考。此前,该小说曾被改编为经典电影《早春二月》。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1/20/c_1125483363_3.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