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京蒙少年以书会友架起“彩虹桥”

发布时间:2020-01-22 10:44:26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路艳霞)3月11日,亚运村图书大厦“彩虹桥计划——京蒙少年书情季”正式启动。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与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直属第二小学,通过亚运村图书大厦用图书搭建的“彩虹桥”,以信传情,以书会友,内蒙古校方捎来了“特别的问候”,北京校方展演了“传递友情的才艺”,远隔千里的同学们共同开启美好的“少年书情季”。

亚运村图书大厦相关负责人说,今年初,亚运村图书大厦接到一批来自锡林郭勒盟正蓝旗直属第二小学的来信。“北京的小朋友,你好!你的爱好是什么?我很喜欢读书,我们家有很多很多书”“你好,虽然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但我听说北京有许多书店,希望有一天去北京,你能带我到书店逛逛,也邀请你来我们内蒙古做客,我请你吃羊肝和奶豆腐……”孩子们稚嫩的笔迹描绘着塞外的异域风情,也表达了对首都北京同龄人阅读生活的好奇。

孩子们的来信触发了亚运村图书大厦“彩虹桥计划”的启动按钮。而给这些草原上的孩子找朋友的计划也开始实施,最终,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成为首选。新学期开学之际,亚运村图书大厦把内蒙古孩子们的来信和大厦准备捐赠的20余种青少年读物送到中国音乐学院附属北京实验学校。实验学校的老师将书信一一拆开,朗读给孩子们听,孩子们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跟写信的内蒙古同学做好朋友。大家还拿起笔,一笔一画写下读后心得。

启动仪式上,亚运村图书大厦代表和实验学校小学生代表分别朗诵了内蒙古小学生的来信和实验学校学生的回信。在赠书移交环节,实验学校小学生代表将赠书及回信转交给亚运村图书大厦工作人员,希望把他们的情意转达给内蒙古的小朋友们,也期盼尽快收到小笔友的读后感。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19-03/13/content_10392006.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