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主席陈静波2019年年终工作总结发言

发布时间:2020-01-22 13:21:15 丨 来源:国际在线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主席陈静波2019年年终工作总结发言

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主席陈静波

各位会员: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出席今天盛会的特邀嘉宾、特邀领导、各位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祝大家在新的一年大吉大利、好事好运不断,万事如意!2019年不知不觉的过去了。回头看,自学会2019年5月30日成立以来,把大家的创作成绩梳理出来,展示一下,就是今年的年终总结。把大家的下一步想法收集上来,就是明年活动计划。

学会会员发展情况

目前吸纳会员78人,吉林市46人,吉林桦甸7人,吉林永吉7人,吉林蛟河3人,吉林舒兰3人,吉林磐石2人,长春1人,白山市1人,松原长岭1人,榆树市1人,德惠市1人,四平市1人,河南滑县1人,浙江宁波1人,内蒙牙克石1人,广东深圳1人。

推荐加入吉林省音乐文学学会会员8人,因省学会换届等原因暂未办理,估计明年上半年就可以顺利加入。这样,我市省级会员目前10人。

学会外五县市分支机构已经建立,由身在当地的学会副主席杨忠华、李志、于佳琪、韩刚、副秘书长张国军负责开展工作。

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主席陈静波2019年年终工作总结发言

优秀会员合影

学会日常活动情况及组织建设情况

按照学会成立初“非常7+2”工作构想,截止到目前,我们成功举办了一次采风、一次比赛、2次群内专家点评、借助《新歌诗》外援发表了一期会员作品合集,多首歌曲全网入库发行,通过新闻媒体重点推介成绩卓著的歌词作家陆新桥。

2019年学会主席团例会(包括微信电话会议)5次,研究制定了重大活动计划及落实省、市文联、音协的阶段性工作安排,主席团成员增补变动等事宜。合理地安排了学会的财务工作,由陈静波任财务主管,张国军任会计,单铄然任出纳。

2019年5月30日,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学会成立。《词刊》《吉林日报》《新歌诗》《华人歌词》《江城日报》《江城晚报》等给予了报道。

6月9日和6月16日晚间,两次在学会群邀请专家进行歌词点评活动。43首优秀歌词推荐给辽宁《新歌诗》免费发表。

6月,张天赋词曲的《站在草原望北京》入选中宣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百首优秀歌曲作品。

6月,助力吉马赛,为吉马赛创作歌曲。陈静波词曲的《花开吉林美》入选吉林市国际马拉松音乐宣传片配乐音乐。

6月,发动、组织、推荐会员作品参加中国音协主办的“歌声唱响中国——最美城市名片”全国征集的推荐工作。

7月份,陈静波、陆新桥、张天赋参加省文联组织的通榆、汪清、安图文艺助力扶贫采风活动。

7月份和10月份,陈静波、陆新桥、张天赋、李志参加省音协组织活动:《金达莱盛开的地方—中国朝鲜族风情组歌》采风活动。

8月,积极助力吉林市玫瑰音乐节系列活动。

8月11日,李志荣获中国艺术人才管理中心授予的“文化传播大使”称号。

8月22日,李志荣获CCTV我爱你中华《声影星迹》栏目组、中国艺术人才管理中心授予“最佳新闻报道奖”。

8月份,学会成功举办学会“吉林欢迎你”歌词征集评选活动,有王正英、王亚星、刘向东、张金余、贾淑声、李成库、史云朋、张家生、陈艳兰、赵玉萍、张国军、刘英顺、曹玉双、王自钰、李晶芝等创作的18首作品入围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9月份,陈静波、李艳玲参加吉林省作家协会作家班学习,2人次。

10月2日,学会成功举办学会第一次采风活动。

10月组织发动张国军、王自钰、赵伟程等会员参报吉林省的组织的“中国音协‘听见中国听加你’2019年度优秀歌曲推选活动”。

10月份组织会员张新华、陈艳兰、刘连财等参加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吉林市原创歌曲征集比赛。

10月,陈静波参加吉林省评论家成立大会。

12月,陈静波、陆新桥、张天赋参加省音协组织的河北西柏坡红色之路采风创作活动,3人次。

11月,陈静波、陆新桥、张天赋、李志参加省学会组织的长春莲花山文创采风。

11月,陈静波、陆新桥参加中国文联、吉林省文联文艺助力扶贫《一个也不能少》音乐会。

12月,陆新桥、朱彦峰参加“一个也不能少”2019文艺扶贫原创歌曲优秀作品汇报音乐会。

12月,组织会员创作吉林市文联“百花迎春”晚会序曲歌词创作、国际冰雪摄影大展主题歌歌词创作。

12月,策划学会年会。

学会在11月第三次次主席团电话工作会议上,学会主席陈静波提议,主席团一致通过王秀波辞去学会副主席职务,增补朱彦峰为学会副主席。明确主席团、秘书处责任分工。

2020年,吉林市音乐文学学会将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文化产业大发展大繁荣的部署和要求,团结吉林市广大音乐文学工作者一道,积极地投身到讴歌时代主旋律、弘扬社会正能量的时代热潮中,演绎出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高质量的优秀文艺作品,为吉林市文化事业腾飞、为我市文化旅游事业发展、为丰富江城百姓精神文化生活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学会会员歌词、歌曲以及文学创作情况

一年来,会员们的作词、作曲创作非常活跃。会员们的创作热情被点燃,横向联合,相互合作、相互提高、相互带动的感人场景层出不穷,张新华为王自钰、为陈艳兰作词或作曲,李爽为张国军、聂佳歌词作曲,陈静波为王英纲、史云朋、程刚歌词作曲,赵伟程为刘连财、陈静波歌词作曲等等,陈静波、陆新桥、张天赋、杨忠华、李志、朱彦峰、赵富有、张金余、古越(张弘)、王自钰、赵伟程、陈艳兰、赵玉萍、张家生、刘英顺、张新影、曹玉双、姚树森、贾淑声等一个个响亮的名字如一匹匹黑马创作了大量的优秀作品,影响着吉林,辐射了全国,我称陆新桥、张天赋、朱彦峰、张金余、赵富有、于佳琪为创作狂人,扛鼎大师,我称张金余为获奖专业户,他们是吉林市的骄傲、吉林省的骄傲,他们中多首原创歌词和歌曲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因有部分作者作品没有报上来。所以下面是2019年部分会员原创歌词的目录。

2020年活动计划

一、继续落实学会成立初构建的“非常7+2”年度计划,今年力争在2020年5月30日学会成立一周年年内,搞一场吉林市原创作品音乐会,出一本会员歌词集,搞一场讲座。

一、启动学会组歌、音乐剧的创作任务,申报国家专项资金,在2月份拿出具体方案。

二、积极参加国家、省、市歌曲创作活动;配合市中心工作,创作歌曲扩大宣传。

三、继续通过新闻媒体推介学会成绩卓著会员一、二位。

四、本着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积极推荐国家、省级会员。

五、协助、督促永吉、舒兰、蛟河、磐石、桦甸的音乐文学学会的培育;挖掘、培养、吸收青年歌词爱好者入会。

六、创作精品力作,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原文链接:

http://ent.cri.cn/20200122/cd391429-74f1-a827-3d23-1ec956271495.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