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全球华人新春 音乐盛典上演

发布时间:2020-01-23 09:26:26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邱伟)由国家大剧院、凤凰卫视联合主办的“龙凤呈祥——全球华人新春音乐盛典2020”今天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音乐会由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吕嘉担纲指挥,汇聚了当今活跃于国际乐坛、在不同音乐界别取得极大成就的华人音乐家。著名奥地利室内乐团“阿尔滕伯格三重奏”成员、著名小提琴演奏家何子毓带来两首中外名曲《新春乐》和《中国花鼓》。被誉为“来自东方古典美”的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于冠群和被德国斯图加特国家歌剧院授予“功勋歌唱家”的男低音歌唱家李晓良将分别带来两部经典歌剧的精彩唱段。中国青年钢琴家陈墨将演奏《暴风雨般的快板》。著名古筝演奏家常静为大家带来《礼乐——春江花月夜》,这也是她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时独奏的曲目。旅德中提琴演奏家、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中提琴首席梅第杨将带来《行板与匈牙利回旋曲》。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1/22/content_1244327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