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央视《一堂好课》等节目将在各级广播电视台免费播出

发布时间:2020-02-11 13:06:53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国家广电总局组织一批优秀电视节目、纪录片、动画片、广播剧,捐赠国家各级广播电视台免费播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一堂好课》《经典咏流传(第二季)》《中国诗词大会(第四季)》《等着我(第五季)》《开学第一课》《故事里的中国》《中国地名大会》等7个电视节目,将在各级广播电视台免费播出。免费播出时间为2020年2月~8月底。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艺频道和喜马拉雅联合出品的大型文化类节目《一堂好课》,“好课班主任”康辉将邀请12位大家,作家王蒙、导演陈凯歌、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冯双白等,走进高校、走进社会,以讲课的形式,从国学、艺术、军事、体育等领域开讲,给观众带来各自领域的知识和经验分享。

打破传统类型的节目空间,《一堂好课》采用露天课堂的形式,将现场搬进大学校园,于夜幕降临之时开讲,让观众也得以沉浸在青春气息浓郁的学习氛围中,聆听名家分享的智慧。

《一堂好课》播出后获得了业内和观众的好评。不少观众反映,节目新颖的形式、富有知识的内容,给大家普及了各个领域的知识。还有年轻观众意识到,“我们有使命去创造、去延续中华民族的文化记忆,为其注入生生不息的能量”。

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阎晶明说,《一堂好课》是把真实的高度、学术的深度和艺术氛围融为一体的文化节目,为青年学子讲授启迪心灵的人生之课,用知识与榜样的力量指引年轻一代,激发广大观众的向上好学之风。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200211/t20200211_524969435.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