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音乐作品《思念》讴歌最美“逆行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09:04:24 丨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是万家灯火在家过年,疫情紧急召唤奔赴一线,召唤,召唤,相连的血脉奔涌在心间。今夜我本该在您的身边,父亲的饺子和母亲的汤圆,过年,过年,又怎能看同胞兄妹身处危险……”

一批又一批医护人员义无反顾地奔赴战“疫”前线的消息,为这个春节写满感动和力量,他们是最勇敢的“逆行者”。

近日,一部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会微电影戏剧协会制作的MV《信念》,感动了不少人。视频里,奔赴一线的医护人员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歌手温柔的嗓音和暖心的旋律,传递爱与希望。

2月11日,该作品发起人之一、四川歌舞剧院四川音乐剧团团长施伟向封面新闻记者分享了这个作品的幕后故事。

施伟透露,《信念》的发起人有六位,除了音乐人,还有医院的医生,“每一个人都是自愿自觉去做这件事。”他透露,《思念》的创作很快,这首歌从词曲创作小样出炉,只用了一天时间。“MV一出来,就先通过微信朋友圈发到了一线医护人员手中。”

施伟直言,自己被勇赴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感动着。“他们很多都比我小,有不少九零后,在家里他们也是孩子,但这种奔赴战场的无畏精神,这种使命感,很让人感动,很敬畏。我也很感激有这个机会,来为医护人员做一些贡献。”

发起人:施伟、大松、释和仕、黄莹、王智慧、刘晓通词:王智慧、周松林、施伟曲:黄莹演唱:刘舫混音录制:毛世杰、王硕音乐制作:DAW Studio &泸州天澜音乐工作室MV制作: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工会微电影戏剧协会

原文链接:

http://ent.chinadaily.com.cn/a/202002/11/WS5e435c54a3107bb6b579edc4.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