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皮影动画《孙悟空大战病毒妖》正式发布

发布时间:2020-02-14 09:41:3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点击播放视频

武汉疫情暴发后,消息传到了美猴王孙悟空那里,悟空一个筋斗云来到武汉,变化出“雷神山”、“火神山”、“钟南山”三“座”大山,要降妖除魔,压住病毒妖,解救困难中的百姓……

2月14日,由龙在天皮影剧院团队制作的抗疫皮影短剧《孙悟空大战病毒妖》正式与观众见面。

该剧由林中华策划、李东霖导演、王熙担任出品人。

这段长2分43秒的作品用传统皮影戏生动讲解孙悟空如何带领白衣战士降妖除魔抗疫情的故事。

剧情幽默,内容积极向上,把悟空降妖与白衣战士抗击疫情、消除病毒巧妙结合。

创作团队负责人王熙说,这场疫情突如其来,我们看到数万医护人员几班倒,盯在一线病房,吃不好、休息不好,很艰苦,看到新闻报道,都很心疼他们。但是,疫情既然发生了,大家也要平复心态,不要焦急,需要缓解心理压力、工作压力,病人和医护人员以及普通民众都需要舒缓心情,怎样才能做到呢?我们想到了皮影戏。



皮影戏,是大家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目前,各地很多人宅在家中,皮影戏可以让大家的家居生活有趣味不枯燥,王熙和她的团队积极行动,从编剧、画稿、道具、配音、视频到上线发布,他们夜以继日紧张创作,不到一周时间,及时推出热闹欢快的皮影戏作品,让人们在紧张工作之余,可以稍微放松心情,用这种特殊方式,为抗击疫情的人们解压、加油!

皮影动画《孙悟空大战病毒妖》编剧、策划人林中华介绍,目前情况下,皮影戏创作还是有不少困难,因为皮影艺人、演员很分散,都没有办法聚在一起,只能远程联络,山东的配音、内蒙的画稿、上海的视频、北京的操纵,甚至新西兰的造型,好在大家一听说抗击疫情主题皮影动画,都纷纷点赞,马上投入创作,没有人推辞。拟人化的“冠状病毒”造型很逼真,“雷神山”、“火神山”造型都第一次出现在皮影屏幕上,古老的皮影艺术融入我们的时代,大家都说,让非遗文化为抗击疫情发挥特殊作用,是中国皮影艺人的心愿,也是我们非遗传承人共同的使命与担当。

作品名称:龙在天抗疫皮影短剧之《孙悟空大战病毒妖》

总策划:林中华  

总导演:李东霖

出品人:王熙

操纵:王熙  林中华  李东霖

影人设计:郭凤龙  王月亮

打击乐:王熙

影人制作:王熙

摄影、灯光:李东霖

后期制作:王熙  李东霖

配音:陶鹏  王熙  王素梅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