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华风国韵

广州歌舞剧院创作抗“疫”作品

发布时间:2020-02-14 09:27:29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广州歌舞剧院的演员在家坚持练功

广州歌舞剧院的演员们来自全国各地,全院计划2月底之前不复工,但要做到在家不“停功”,防御不“停产”。在这段时期演员们仍然要保持身体的柔韧性和灵活度,在家每天进行适度运动,以保持专业水准。

广州歌舞剧院董事长史前进表示:“看到抗‘疫’第一线有许多感人的场景和故事,我们文艺工作者深受感动。”在此期间,全院按照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的要求积极策划和组织演员创作了不少表现全国人民抗“疫”斗争的文艺作品。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的首席舞蹈演员依力凡身处新疆的家中,结合抗“疫”一线的场景创作了独舞《逆行者》。依力凡表示:“当看到灾难降临时,军人们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冲锋在疫情第一线,我深受感动。我希望通过这个作品告诉大家:我要逆行前进努力奔跑,用尽所有的力气和勇气与你共渡难关!”

该院国家一级演员闫一研和刘子昂创作了双人舞《爱·同行》向医务人员和家属致敬。闫一研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表示,“看到有个新闻,爱人隔着玻璃亲吻,我很感动,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题材。用一个小片段聚焦医务人员之间朴实的情感,我饰演妻子,全力支持丈夫去一线,最后在丈夫手心写下‘平安’”。

该院的青年歌手熊思嘉远在重庆万州老家过年,与王宏老师联手创作了歌曲《白衣勇士》,唱出自己内心对白衣勇士的尊敬和赞美。

该院创作室主任林俊参与作曲、编曲的歌曲《一切就会好起来》,献给每一位坚守的人,也献给每一位心怀希望的人。青年歌手梁丽红、杨宗野、陈亦维等都参加了许多主题歌曲的演唱和录制。

“我们希望复工后经过细致的加工和打磨努力提升作品的艺术质量,能够整合成一台主题歌舞晚会,为深入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开展文艺服务,深入基层为广大的群众服务,将抗‘疫’的精神、感人的故事,通过艺术的方式展现给广大的人民群众。”史前进透露,接下来,广州歌舞剧院计划创作更多的文艺作品,如舞蹈《温暖》、诗乐舞《在一起》等,希望通过文艺的方式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全媒体记者曾俊)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2/14/c_1125571930.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