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教育

科技赋能在线教育 音乐蜂巢让零基础孩子快乐学钢琴

发布时间:2020-02-18 17:12:43 丨 来源:千龙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原标题:科技赋能在线教育音乐蜂巢让零基础孩子快乐学钢琴

孩子为什么要学钢琴?

肖邦曾说:Pianolessonsboost children's memories.神经学研究表明:学钢琴的孩子,可以更快地理解数学和科学概念,他们在推理测试中的成绩比普通孩子高出34%。

音乐可以培养孩子的专注力、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从小掌握一门乐器还能锻炼手、眼、脑的协调力,帮孩子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和抗挫折能力(逆商AQ)。

4-9岁是孩子的音乐敏感期。9岁以上的孩子,脑中的语言思维会逐渐固化,对于旋律和节奏的敏感度下降,之后再接受全新的情感表达方式时阻力明显增强。著名钢琴教育家张芳教授曾提醒家长:“音乐是一种语言,错过播种期就错过了一生。”

钢琴作为乐器之王,88个黑白琴键涵盖所有乐器的音域,是最适合孩子音乐感知启蒙的乐器。钢琴可以让孩子热爱音乐、热爱艺术、热爱生活,而将来钢琴也将伴随孩子成为一项重要的交际手段,会钢琴的人脉圈总是一笔宝贵的财富,为孩子将来的事业发展铺路。

孩子学钢琴的好处显而易见。

孩子学钢琴有哪些痛点?

据2018年统计,中国有3000万家庭选择让孩子学钢琴,但所有的孩子都在以传统方式学琴。

太多线下培训机构和老师,为了取悦家长而急于求成,并没有做好音乐教育这件事。他们拿着所谓的“国际教材”,用流水线一般枯燥的教学训练,让孩子复刻自己童年的痛苦经历。他们的潜意识会向学生传递一种概念:学钢琴必须是痛苦的,必须靠催、逼、打、磨才能有出息。

5岁的小女孩,每天被父母盯着练琴,每次被父母要求表演都要伤心地大哭一场;

7岁的小男孩,每弹错一个音符,身后的家长马上开启挑剔、指责、打骂模式,美名其曰为了拿下考级;

这样的孩子在中国不计其数,他们毫无音乐享受可言,更不懂什么是音乐艺术。他们的努力,只是为了迎合家长的期待。

音乐蜂巢让孩子爱上音乐教育

就像滴滴改变了人们的出行习惯,音乐蜂巢通过互联网AI智能拾音科技,以及专利摄像头的支持,打破地域、空间、时间的限制,实现了在线1对1游戏化学琴和练琴,颠覆了传统学琴方式。

2016年底,音乐蜂巢创始人许红宇与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钢琴艺术指导教研室主任黄萌萌教授、沈阳音乐学院原钢琴系主任张芳教授、中国音乐学院原钢琴系主任张维教授、上海音乐学院数字媒体艺术学院副院长代晓蓉教授等多位钢琴学科带头人,组成了音乐蜂巢最初的专家教研团。依照大师们几十年的教学经验,及国内外常用钢琴教材,最终梳理出一套适合中国孩子的钢琴教学体系和教材内容。

同时,音乐蜂巢还找到了台湾著名儿童心理教育家魏恺仪老师。她提到,想要做革命性的、适合孩子的教学体系,必须从孩子角度出发,用场景激发孩子兴趣,以孩子为主导,用任务制持续收获成就感等。

原本枯燥的乐理知识和动漫元素巧妙结合,以人工智能科技为载体呈现出一套完整的故事情节和教学体系。上课时,孩子们立刻变身冒险小英雄,由1对1的钢琴老师带领,和动画人物一起完成奇妙的冒险任务,激发孩子主动学习的热情。

另外,著名作曲家曲波老师和法国作曲家Benoit Stasiaczyk教授,不仅结合国外钢琴教学体系对产品进行优化,还亲自操刀制作了练琴时的全部MIDI编曲,让孩子更能享受完整演绎钢琴曲的成就感。

下课后,通过定制化课后作业和有趣的三种游戏化练琴模式,让孩子积极主动练琴,遇到不懂的地方,随时一键呼叫在线老师指导,孩子在掌握演奏技能的同时,也为基本功打下坚实的基础。

音乐蜂巢的优秀师资仅招收全国十一大音乐高校毕业、且拥有2年少儿钢琴教学经验的全职教师。由黄萌萌教授作为音乐蜂巢的钢琴教学评委,通过10道选拔、培训和考核体系,严格将大师级体系、教材和课件赋能给每一位优秀的老师,保证每一堂课都是大师水准。

音乐蜂巢在线教钢琴行得通吗?

2018年中下旬,音乐蜂巢APP终于正式上线Apple Store,并联合多家幼儿园试点,进行了100多次真实课堂实验,在孩子的互动和家长的反馈中不断优化。

经过两年多的打磨和课堂实战,音乐蜂巢获得了专业人士和学员家长的一致好评,产品也在不断升级优化。音乐蜂巢不仅适合零基础的孩子学习钢琴,还有很多在线下机构学了半年、一年的琴童因为种种原因放弃学琴后,也在音乐蜂巢重新找到了学琴和练琴的乐趣。

此外,为了验证学习效果及方便全国学琴家庭,音乐蜂巢已试点线上考级功能。

柏拉图在《理想国》这本书中说道:“父母用音乐来培养、教育孩子,并不是因为有用,或是能够提供生活所必需,而是因为音乐的自由和高贵。”

音乐教育绝不是为了培养音乐家,而是培养人性。普及钢琴教育的目标绝不是培养技能,而是滋养和陪伴人生。

这也恰好对验证了音乐蜂巢的初心,它把钢琴学习变成了一段童话般的冒险旅程,让孩子在这段快乐的旅途中获得巨大的精神财富,真正具备了让孩子爱上音乐的非凡魅力!

原文链接:

http://china.qianlong.com/2020/0217/3710574.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