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坚守一线的“防疫战士”这样诠释“担当”

发布时间:2020-02-18 17:50:56 丨 来源: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上下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人心齐,泰山移。”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在河南郑州,有这么一位身穿防护服、背着消毒设备的身影,对小区、楼栋、大门、电梯及其他公共设施设备进行消毒杀菌。而这个默默无闻、埋头实干的“防疫战士”,就是郑州一小区的一位“管家”高楠。这些天,可把高楠忙坏了,又要值班、又要巡查、还要给居家隔离的居民送菜、倒垃圾,家都没时间回。

自疫情发生以来,她一直战斗在小区抗疫工作第一线,至今已连续奋战在一线近一个月,当人人都喊着处在家中是最安全的时候,她仍旧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配合社区、带领物业团队定时对小区环境消毒,为出入门的业主测量体温,对来访车辆进行严格排查,紧密配合社区工作,每日疫情及工作情况的上报汇总,从早上6点一直忙到晚上9点,中午无休一直在岗在线。对业主群和居家隔离居民群里的问题及时沟通回复,小区没有电梯,每天坚持爬上爬下的进行消杀,帮隔离居民送达所需物资、菜品、外卖、快递,清理生活垃圾等。

工作中任劳任怨、兢兢业业,从无怨言,难道她不怕被传染吗?怕!谁都怕,可是就算再怕,也要迎头冲上去,这份力量来自于对全体业主的责任,因为她觉得如果她退缩了业主的安全怎么保证,这就是责任,这就是使命!

每天回到家,孩子已熟睡,拖着疲惫的身躯望一眼孩子,这么多天没给两个孩子做过一顿饭,看着孩子凌乱的头发心中涌出无限的愧疚。可然有千般不舍,温柔的她却有着一份坚韧:“要坚守岗位,一定要坚守到防疫抗疫战胜的最后一天!”

简单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用心做,这是高楠的真实写照。没有惊天动地,只有默默无闻,平凡的岗位,平凡的工作,却用切切实实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出力。

她的故事只是本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梧桐办事处的一个缩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用行动诠释担当。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