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北京文艺工作者争创抗疫作品

发布时间:2020-02-18 17:57:47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高倩)自疫情发生以来,北京市文艺工作者的脚步一直都未停下。截至目前,包括北京市文联、国家大剧院、北京广播电视台、北京京剧院在内的多家重点文艺单位都推出了以抗击疫情为主题的作品,涵盖了多种艺术形式。

市文联组织创作的《爱是桥梁》、国家大剧院创作的《天使的身影》、朝阳区委组织创作的《心在一起》、北京广播电视台制作的《爱的方向》、北京市歌剧舞剧院创作的《逆行的背影》、北京京剧院创作的戏歌《战疫情》得到了大众的肯定。北京曲艺团的快板《坚决打赢攻坚战》朗朗上口。北京广播电视台组织19位主持人联袂录制的诗朗诵《战瘟神》,气韵铿锵,极具感染力。

为了能在第一时间给前线的工作人员加油打气,宣传防疫知识,春节期间,许多文艺单位就在“加班”创作。1月24日,除夕当天,北京市文联下属的北京音乐家协会、曲艺家协会就开始了创作。据《爱是桥梁》出品人、北京音协秘书长赵金波介绍,这首作品由词曲作家曲波、杨青山创作,刘琦编曲,1月29日,大年初五的晚上,王宏伟、黄华丽等留在北京的歌唱家完成了初步的录制。

北京演艺集团旗下的九家院团同样反响迅速,截至1月31日,各院团共推出了29部抗击疫情主题作品,其中20部都是新创作品。曲艺素来具有“小、快、灵”的特点和优势,1月26日,大年初二,北京曲艺团率先响应,两部快板作品很快上线。

北京京剧院院长、剧作家刘侗挥笔写就戏歌《战疫情》。作为《战疫情》的四位演唱者之一的京剧表演艺术家谭孝曾说:“在疫情面前,我们应该比以往更坚强,在各自的岗位上做到最好。”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2/18/content_1244725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