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歌曲《天下南山》上线 讴歌抗疫一线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02 12:53:17 丨 来源: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青年歌手、音乐唱作人王浩携手著名词作家陈貌推出《天下南山》,歌曲深受网友喜爱,为名属实归、万众仰止的抗非典及抗疫英雄钟南山唱响这首时代主旋律,鼓舞人们拿出勇气和智慧打赢这场中国防控阻击战。

《天下南山》这首重磅爱心公益歌曲,凝聚着词曲作者及歌者特别的爱、特别的情。诗人、词作家陈貌已年愈古稀,他永远记得曾在身患重病之时,是钟南山院士把他从死神那里拉回人间。

疫情爆发之际,看到钟南山又一次逆行于疫情第一线,旧恩新爱顿时再度涌上心头……此刻他不顾感冒卧床、通宵达旦书写歌词并传给青年歌手、作曲家王浩。

王浩从湖南老家驱车赶回广州途中就谱好曲子,又连续奋战几天进行歌曲编曲、录音、混音的制作,他俩凭一腔热情,只为了表达对抗疫英雄深深的敬意,只为了旋律中的中国精神走进每一个人的心灵深处。

《天下南山》歌词构思独特、立意新颖,以英雄南山之名喻意寿比南山,既讴歌英雄钟南山,又歌颂抗疫第一线的英雄集体。

“天下南山,天下英雄/人间天使,人间福音。”旋律深情温暖、优美动听易于传唱。

歌者的深情演绎既牵动着千家万户对抗疫英雄感恩的心,又传递出:逆行英雄们给患者及当下焦虑不安的所有人带来信心和力量,带来幸福和平安“你是生命中安泊的港湾。”

愿《天下南山》这充满正能量的英雄赞歌唱响神州大地,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天下南山》歌词

名属实归的英雄南山,

你铁一样风骨山一样伟岸。

又在疫情面前第一个发声,

生死关头逆行于最前线。

众望所归的国之栋梁,

你大爱而忘我大义担在肩。

还是非典当年那般的揪心,

只为拯救人类又披挂上战。

天下南山,天下英雄,

你是世界眼里最美的典范。

人间天使,人间福音,

你是我们生命中安泊的港湾。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