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京沪联手征集抗疫动漫短视频

发布时间:2020-03-05 09:29:07 丨 来源:北京日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洋)3月4日,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联合发出“战疫正能量作品征集令”,宣布将原本于2月28日截止的“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活动,延长20天,为越来越多投稿的创作者留出充足的创作时间。

“抗击疫情,众志成城,为中国加油!”活动最初是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支持下发起的。第一阶段自2月3日至2月28日,活动已收集到漫画作品4671件(组),视频作品460件,其中不乏香港、澳门漫画师的创作。如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也前来支持,上海哈哈炫动卫视等单位也加入进来,发挥各自优势。

上海市动漫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是中国动漫发源地之一。1957年成立的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便坐落于这座城市。《大闹天宫》《牧笛》《三个和尚》《葫芦娃》等“神片”均诞生于这座城市。以上海为代表的“南派”动漫创作力量,无疑将丰富征集活动的作品类型。

伴随着大赛举办,吾皇巴扎黑、猪小屁、榆木先生《疫中宅记》等品牌工作室纷纷投稿,中国传媒大学动画学院等高校学生作品也展现出巨大潜力,许多作品已通过网络展开传播。北京日报客户端也将开设专题,通过新媒体渠道刊载优秀作品。待疫情结束后,100件优秀作品将以线下展览形式亮相“动漫北京”活动。

原文链接:

http://bjrb.bjd.com.cn/html/2020-03/05/content_12449775.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