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音乐排行

网易云音乐如何助推小乐哥版《大眠》全网爆红?

发布时间:2020-03-05 16:47:56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网易云音乐再出全网爆火歌曲《大眠》(小乐哥演唱完整版),上线一周拿下网易云音乐热歌榜、新歌榜、飙升榜第一,1个月播放量超3.4亿,引发全网传唱和收听热情。小乐哥版本的大火,也助推王心凌的原唱版本继续爆红。

爆款音乐制造机,认准网易云音乐

网易云音乐发布的战报显示,由新声代音乐人小乐哥获得正版授权后全新翻唱的《大眠》,在网易云音乐上线的次日,便登上飙升榜第一。在歌曲上线的一周内,相继占领了热歌榜、新歌榜和飙升榜第一名,并且登顶热歌榜第一名的时间长达1个月以上。

播放数据方面表现更加抢眼,小乐哥版《大眠》上线仅一个月,播放量超3.4亿,单日最高播放量高达1137万,总收藏量超1600万次。

如今,网易云音乐的评论数“999+”、“9999+”、“10w+”已成为行业和音乐人判断一首歌热度的标准。截至3月3日,小乐哥版《大眠》的乐评数量已快速涨至“15w+”以上,并且每天都在高速新增。小乐哥在歌曲下方的乐评获得的点赞量接近15万,呈现出火爆的互动活跃度。

歌曲的爆火,也推红了小乐哥。入驻网易云音乐后粉丝迅速增长到7万。后续发布的作品也获得众多用户的关注,评论数快速突破“999+”,成为云村村民的宝藏音乐人。在网易云音乐收获巨大流量的同时,小乐哥也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多家唱片公司纷纷向他抛来橄榄枝。

网易云音乐如何推火一位“音乐素人”?

随着隔壁老樊走上《歌手》的舞台,越来越多音乐人从网易云音乐走向大众。歌曲方面也成为中国最大的原创音乐平台,源源不断地为华语乐坛补充新鲜的血液,众多全网爆红的金曲孕育于此。

一位“音乐素人”在网易云音乐走红,继而在全网获得巨大流量关注,首先是来自网易云音乐的主动作为。以小乐哥版《大眠》为例,据了解,网易云音乐不仅帮助小乐哥拿到正版音乐的授权,还在歌曲制作、传播支持方面给予了海量资源矩阵支持。

其次,网易云音乐“音乐社区”的差异化定位,开始在传播生态中显现出巨大的音乐宣发能量。除了网易云音乐主动的推荐之外,来自用户的共鸣接起了传播的中间一棒,无论是乐评数量的增长,还是播放数据、收藏数据和分享数据的飙升,最终体现在网易云音乐“热搜榜、新歌榜、热歌榜、飙升榜”等排行榜中,此外在个性化推荐方面获得更多机会。

最后,用户基于歌曲共鸣的二次创作,进一步引爆了歌曲在全网的刷屏速度。比如在纪念科比的短视频中用小乐哥版《大眠》作为BGM,获得了近300万的点赞。歌曲勾起用户的共鸣,经二次创作后再次爆发成为全网热唱的歌曲。

观察全网数据发现,众多自发参与传唱的音乐达人、短视频达人、直播达人基本都是年轻人。这也跟网易云音乐活跃用户主要是95后年轻人群相契合,年轻人追求新潮、个性化、新锐创意、强烈情感表达与社交需求等特点,在网易云音乐这个“音乐社区”中如鱼得水。

因而也可以看到,不管是原创新歌,还是经典老歌,在网易云音乐平台,都有成为“爆款歌曲”的潜质。独立音乐人、甚至音乐“素人”也呈现频繁从网易云音乐出圈的趋势,带着作品走红全网,职业生涯也将走上快车道。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cs/202003/t20200305_5199088.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