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大自然的英乐盒子”启动 远山计划助学神农架

发布时间:2020-03-06 08:50:07 丨 来源:央广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图为“远山计划”在线外教英语故事课堂。

瘟疫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袭击武汉,远在神农架林区的孩子们无法到校上课,远山计划的助学团队积极组织线上专业教学力量,结合自身在外教、音乐等方面的师资优势,及时为孩子们送去了国际水准的优质在线素质教育课程——“大自然的英乐盒子”系列课程,课程包含梦想、语言、音乐、自然、艺术、阅读、创意7个主题盒子,极大的丰富了林区边远学校网络课堂。截至目前,远山计划已在林区6所乡镇学校涵盖4个年龄段的17个班级成功实现线上教学。

据了解,疫情期间远山计划助学项目还得到了ClassIn线上学习和飞书线上协同办公两家平台的大力支持,有力地克服了疫情隔离管控带来的不便,有效地推动了林区伙伴学校的线上学习和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

图为“远山计划”林区伙伴学校与武大附小融合学习在线音乐课堂。

“用心写爱,让爱发声”,远山计划秉持着用教育发声的初心,十五年如一日坚守在助学一线,致力于5-12岁儿童核心素养教育探索,并于2012年在神农架林区注册成立爱英乐文化教育中心,现已成功研发出一套以家庭教育为主的“大自然英乐盒子”核心素养教育体系,有力地打破了地域对教育机会的限制,让林区儿童拥有更多机会接受高质量的教育,从而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同时大力发展在线教育,借用科技力量,服务远山儿童。

图为远山计划“大自然的英乐盒子”在线学习内容。

同时,远山计划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学习新模式,结合自身优质教育资源,邀请各领域资深专家共同研发授课,将于近期率先启动“家庭核心素养24周在线养成课程”网络收听活动,把林区的孩子们与全国各地的小朋友家庭紧密连接在一起,启迪他们共同去发现生活之美,感受生活力量。

此外,在神农架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远山计划的素质教育实践基地--神农架远山儿童村也即将于今年竣工,通过“大自然英乐盒子”线上线下的多元化教育活动,为林区孩子们打开联通世界的一扇窗。

原文链接:

http://ent.cnr.cn/zx/20200305/t20200305_525004663.s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