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星光灿烂

“亿元激励计划”首月发放 超四成音乐人收入翻倍

发布时间:2020-03-06 18:09:38 丨 来源:北方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近日,腾讯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首月结算正式发放,据悉,通过该计划超八成音乐人收入增长50%以上,超四成音乐人实现收入翻番。

受益于亿元激励计划中“独家激励金”的加持,众多音乐人在首月激励金账单中收获了惊喜。据腾讯音乐人结算数据统计,在所有享有独家激励收益的音乐人中,超过80%的音乐人因为增加了独家激励收入,总收入增长了50%以上,超过40%的音乐人总收入增长100%以上,实现了收入翻番,展现了“亿元激励计划”带给音乐人的强大“激励”力度。据了解,腾讯音乐人“coco这个李文”仅凭一首单曲便在1月获得了近3万的月收入,其中“独家激励金”占比超50%,让他的1月月收入提升超100%。此外,郭力、吴天世两名音乐人月总收入金额均过万,“独家激励金”贡献了超50%的金额。

除了助力音乐人实现收益翻倍,“亿元激励计划”更凭借灵活的运作模式、透明的规则制度收获音乐人的良好口碑,在精神上给予音乐人极大的肯定及价值“激励”。腾讯音乐人蒋仁兄对此说到:“第一次拿到激励金实在太幸福太激动了!创作欲望又被点燃了!”张三水、高剑则表示“独家激励金”给予音乐人肯定与信心,是不可多得的福音,“非常感谢腾讯音乐人,现在只想用更好的作品来作为回馈”。此外,还有许多音乐人表示“亿元激励计划”让自己感受到“原来我可以被重视”、“音乐人值得被称赞与鼓励”、“能更集中于音乐创作,给自己的职业音乐生涯带来新的灵感及启发”。

近年来,音乐人收入来源匮乏及音乐作品变现难等问题日益凸显。腾讯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聚焦音乐人收益这一行业痛点,通过多元化“激励”手段为音乐人“增收创收”开启了新模式,在全面扶持音乐人成长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推进音乐产业良性发展。据了解,“亿元激励计划”是腾讯音乐人在TME上市一周年之际,于2019年12月12日重磅推出的针对签约独家歌曲的收益扶持计划,并于2020年1月1日正式启动。该计划以扶持音乐人成长为前提,以提供丰厚的激励金等实际有效的方式帮助符合条件的入驻音乐人实现收益的大幅增长,更辅以多种权益助力音乐人作品实现多渠道曝光,鼓励音乐人充分释放创作才能,共筑良好的版权环境。该计划正式启动后,签约独家歌曲的音乐人获得的分成比例提高至100%。除了最直观的收益翻倍,签署独家授权歌曲的音乐人还将获得更多曝光机会,推广资源也有望获得十倍甚至上百倍的增长,进而带来更多可观收益。

在未来,腾讯音乐人“亿元激励计划”将继续扶持原创音乐人全方位成长,助力音乐人挖掘自身的多种可能,迈向专业化、职业化、健康化发展的新时代。登录腾讯音乐人官网,入驻成为腾讯音乐人,即有机会参与该计划。

原文链接:

http://ent.enorth.com.cn/system/2020/03/06/038056938.shtml?_oid=oX6ro0dnidVQ1vDwX9JIpWSFr1cc&_l=1&_c=&userId=null&sourceAppId=1ca8397a-4b14-467c-afd7-f707f1921474&newsId=null&appId=null&state=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