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叶小钢领衔创作抗疫歌曲《大爱苍生》录制完成

发布时间:2020-03-09 09:09:12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记者孙蕾)“千山静,鸟不鸣,九州云雾起。寸寸心,牵念远,只为苍生祈太平。”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钢作曲,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席胡占凡作词的抗疫歌曲《大爱苍生》日前连夜录制完成,多位知名音乐家、歌唱家、制作人等参与创作,用音乐传递大爱、温暖人心。

叶小钢表示,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勇士们不顾个人安危,为阻击病毒“冲锋陷阵”,一幕幕感人的画面让他彻夜难眠。“历史不会忘记他们的善举和壮举。我们把这首作品献给广大医务人员、解放军和老百姓,用音乐记录大爱无疆、大爱苍生。”

女高音歌唱家幺红说,在录制现场,当她深情唱出“春风杏花雨,金樽致英雄”时,感动得几次哽咽。“作为音乐工作者,我希望用歌声传递真爱、表达祝福、鼓舞斗志,用饱含真情实感的作品支援他们。”

据了解,《大爱苍生》已收录至由人民音乐出版社和中国音乐家协会合作推出的《抗疫战歌——全国抗击疫情公益歌曲选》音像专辑。

原文链接:

http://www.xinhuanet.com/ent/2020-03/08/c_112567906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