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艺术沙龙

书法名家聂中波作品为“战疫”助威加油

发布时间:2020-03-11 10:23:42 丨 来源:综合 丨 责任编辑:郑乾


聂中波

2020年初,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中国大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当代书法名家聂中波通过书法作品凝聚力量、鼓舞士气、传递真情,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聂中波书法作品“四体皆能”,以楷、行、草为最著。楷书以柳公权为宗,取法《玄秘塔》《神策军》;行书充分汲取黄山谷技法特点,下笔着意沉厉,收笔回锋藏颖,一撇一捺尽得荡桨撑舟之意,但又不拘泥于古,于细节处多有变化,气魄宏达;至于草书,则有一个独门技艺——左手书。在用左手创作时,聂中波将线条与节奏完美融合,在他的行笔里,有细水涓流的从容,亦有大浪滔天的狂烈。这种独特的创作被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认同为“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

聂中波自作诗《战疫.敬和毛主席七律长征》

聂中波被业界有关专家誉为“当代黄庭坚”“左草第一人”,其作品被人民大会堂、台湾会馆、国务院国资委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等多家单位收藏。多幅作品赠送外国友并被驻德国、西班牙、比利时、俄罗斯等使馆收藏,作品受到海内外广大收藏者高度青睐。聂中波作品曾多次入选中国文联、中国书协主办的展览并获奖。

作为一位有着全面修养的书法家,聂中波不仅有着深厚的艺术功底,更有着厚重的理论知识、文化底蕴,他以学养书,以书悟道,为人谦逊低调,生动的诠释了“一字一世界,一笔一精神”!

聂中波自作诗《赞钟南山》

艺术家简介:

聂中波,号静悦斋主,1957年 6月生,黑龙江木兰人。教授级高级政工师,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诗词学会会员,野草诗社副理事长,中国电子书法家协会主席。曾任中央企业书法专业委员会主任。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