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65位作者谱写《战“疫”之歌》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7:2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李俐)日前,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编选的抗疫主题诗文集《战“疫”之歌》由作家出版社出版,书中作品是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中国作协所属报刊社网所发表和推荐的大量抗“疫”作品中精选出来的优秀之作。

书中汇集的65篇作品来自65位不同职业、不同年龄和身份的作者。其中有国内著名的作家,如吉狄马加、何建明、白庚胜、刘醒龙、池莉、秦文君等,以各自不同的风格充分显示了重大时事之下文学的魅力;有各少数民族的同胞,如山哈、匡文留、颜英、查干牧仁、朝颜等,体现了特大疫情面前,各民族同胞同呼吸共命运的意志;作者不仅来自疫情严重的武汉、湖北,还来自国内五湖四海甚至海外,展示了所有华夏儿女关注疫情、情系疫区,勠力同心共克时艰的勇气;医护工作者、警察、作家、教师、媒体记者、公务员、离退休人员、下岗职工等,作者不同的职业赋予了作品不同的视角,彰显了危急时刻,万众一心全民抗疫的气势与决心。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3/22/content_1245255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