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25首战“疫”歌曲集结出版

发布时间:2020-03-23 09:18:13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本报讯(记者韩轩)战疫期间,歌声可以给人力量。近日,中国歌剧舞剧院与现代出版社联合编辑出版《人民的战役——战“疫”优秀公益歌曲选集》,中国歌剧舞剧院创作人员和歌唱家们用音乐传情,将动人的战疫歌曲向社会推广。

该专辑共收录了25首歌曲,其中有国家一级作曲、国家一级编剧、著名词作者、著名音乐人、著名歌手以及各地文联、音协工作人员的作品,也有各地机关党员干部、民主党派人士有感而发的创作。专辑中有的歌曲歌颂了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有的向坚守工作岗位的无名英雄致敬,还有的专门唱给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著名词作者车行,上海歌剧院艺术创作室主任、《歌剧》杂志主编游暐之,国家一级作曲莫凡等词曲作家纷纷加入创作。

特殊时期,专辑中的歌曲大部分都采用了“隔空录音”的方式制作而成。演唱者在家用各自的设备,甚至用手机录制自己演唱、演奏的部分,再由录音师统一进行后期制作。这样的方式,为后期制作带来了相当大的困难,但录音师依旧克服了重重困难,以最快的速度,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歌曲的缩混。

原文链接:

http://bjwb.bjd.com.cn/html/2020-03/22/content_12452561.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