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聚焦

腾讯音乐娱乐集团2019连续两季度亮相腾讯财报

发布时间:2020-03-24 16:54:05 丨 来源:北青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最近腾讯发布了业绩亮眼的2019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而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付费用户数增速加快,再次成为腾讯财报中关于数字内容的亮点之一。这也是腾讯第二次在财报中提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

数字内容服务的增长带动了腾讯社交网络收入的增长。财报提到,腾讯2019年第四季度社交网络收入增长13%至人民币220.22亿元,而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在音乐流媒体等数字内容服务的贡献增加。

在内容生态建设方面,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在2019年第四季度,通过与更多国内外唱片公司建立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巩固了内容领先地位。除了提供丰富的曲库之外,腾讯音乐娱乐集团还进一步加强内容形式的拓展,包括更多的短视频,长音频,音乐类综艺节目,以及为电影、游戏、电视剧和文学作品制作的优质原声音乐(“OST”)内容.

目前,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曲库覆盖了2019年90%以上影视OST内容,以及2019年所有头部综艺节目的OST内容。

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腾讯音乐人计划”也进一步升级,成为越来越多音乐人发布原创音乐,搭建长期、稳定和互惠的粉丝经济的首选平台,广受新兴独立音乐人欢迎。

在不断升级内容生态的同时,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发力完善内容宣发生态,打造“自有平台+外部渠道”的综合宣发链条。不仅有效利用了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平台,也与外部渠道展开多元合作。

关于未来发展方向,除了持续完善内容与宣发布局,腾讯音乐娱乐集团也已经展示出清晰的战略落脚点。

腾讯财报中还提及,2019年第四季度,腾讯媒体广告收入增长8%,该项增长主要反映包括腾讯视频、腾讯新闻及腾讯音乐娱乐集团(TME)在内的媒体平台的广告收入增加。这也将成为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未来增长点之一。

持续盈利,业绩稳健,未来增长点清晰,腾讯音乐娱乐集团的下一轮增长即将来临。

原文链接:

http://finance.ynet.com/2020/03/24/2476309t632.html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