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歌推送

国风歌曲《梧桐雨》惊艳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30 13:07:23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3月27日,00后国风歌手余菲宣布加入QQ音乐「S制造」第二季,并发布新作《梧桐雨》。歌曲以白居易《长恨歌》中唐玄宗与杨贵妃的爱情为创作灵感,从第三人的视角表现其中的悲欢离合。余菲在演绎时加入了女生特有的细腻处理,配上空灵声线,唱出了一出催人泪下的爱情悲剧。

00后素人直通「S制造」,QQ音乐助余菲实现音乐梦想

余菲今年刚满十七岁,此前并未正式出道过。去年10月,余菲以素人身份参与QQ音乐开放平台“醉国风”原创国风歌曲征集大赛第一季,凭借一曲《冷》脱颖而出,收获大量好评和投票夺得大赛第三名,让她在国风圈子小有名气,也让QQ音乐注意到她的巨大潜力。

入驻QQ音乐开放平台以来,余菲终于找到了施展个人音乐才华的舞台,创作、发布了一些音乐作品,依托开放平台在作品管理、作品推广、粉丝互动等方面给与的便利和支持,这些作品逐渐被越来越多的人听到并喜爱,余菲本人的人气也稳步上升。凭借在开放平台的出色表现,余菲最终获得了直通「S制造」机会。接下来,QQ音乐将聚集全平台资源,为余菲提供从作品创作到宣发推广等方面的全方位、定制化扶持,助她在实现音乐梦想的道路上畅通无阻。

引领Z世代听歌潮流,「S制造」展现多元国风音乐

「S制造」第二季正式开启以来,陆续以丰富的创意为年轻乐迷呈现出多元化的国风作品。首发作品——虚拟歌手祝眠的《下凡》将ACG与国风混搭,受到广大ACG乐迷和国风乐迷的一致好评;不久前不才的一首《渔家傲·秋思》联手国乐大师重新演绎范仲淹经典古词,让古韵以全新的方式呈现,更为大众所接受;此次余菲带来的《梧桐雨》,由古诗衍生而来,在创作灵感上堪称新颖。三首作品让人们看到国风音乐的不同打开方式,满足了当下年轻乐迷百变、多样的音乐需求。

作为面向潜质音乐人的成长扶植计划,「S制造」第二季着重于从最受当下年轻人喜爱的音乐流派挖掘有才华的音乐人,开局风格多样的国风作品聚焦了年轻乐迷的广泛关注,收获好评如潮。接下来,「S制造」还将从民谣、说唱等领域进行多元化突破,挖掘更多宝藏年轻音乐人,用更多优质音乐作品充盈年轻乐迷的歌单。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yy/202003/t20200330_547024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