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娱乐快讯

苦鬼乐队加入QQ音乐「S制造」发布民谣风新歌

发布时间:2020-03-31 13:27:12 丨 来源:大众网 丨 责任编辑:郑乾


3月30日,QQ音乐「S制造」迎来首支乐队加盟,并回归朴实民谣作品,发布苦鬼乐队新歌《家乡只剩一个冬》。这首歌表达了都市“异乡人”真实的内心写照,主唱黄勇用标志性的烟嗓营造出喧闹中的孤独氛围,引发大批乐迷在歌曲评论中写下了自己的离乡故事和感悟。

摇滚与民谣的奇妙反应,抚慰年轻人的思乡情绪

作为经历丰富,具备深厚实力的苦鬼乐队,他们用音乐表达自己独特的人生感悟,创作充满人文情怀的作品。而QQ音乐「S制造」秉承“扶植优质音乐人,不论出处与风格“的初衷,签下苦鬼乐队,并倾力担任他们的作品企划宣发,希望让不再时髦的民谣摇滚音乐,再次以全新的面貌,深入年轻人的视野。而这首《家乡只剩一个冬》则通过诗意而情感充沛的编曲与歌唱,映射出都市异乡人普遍的生活与内心写照。

为了去看更大的世界,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多年轻人离开家乡,到大城市孤身打拼,错过了家乡无数的春风和繁花,就像歌中唱到的,“自从离开了家乡,家乡从此只剩一个冬”。歌中营造出来的故事感和画面感,击中了都市年轻人心中的迷茫和忧伤,也难怪这首歌会引起年轻乐迷的强烈共鸣。

「S制造」第二季全新升级,带来更多元的新潮音乐

一直以来,QQ音乐不断深耕年轻化音乐内容,持续为年轻人提供最新的潮流音乐。「S制造」作为QQ音乐开放平台的王牌宣发企划,始终致力于挖掘有才华、有潜质的年轻音乐人,通过为其提供从作品创作到宣发推广的全方位、定制化扶持,一方面助力不少年轻音乐人实现音乐梦想,另一方面也孵化出诸如《像极了》《那男孩还好吗》《你和我都没有错》等多首深受年轻人喜爱的爆款作品。「S制造」第二季开启以来,加大了对年轻化、多元化音乐内容的布局,围绕年轻用户喜爱的ACG、国风、民谣等领域进行深化探索。

由QQ音乐打造的首个虚拟偶像祝眠,一经问世就在ACG文化圈获得了极高的人气,首支单曲《下凡》得到年轻乐迷的高度认可;此外,本季「S制造」还发力国风音乐,为90后歌手不才、00后歌手余菲等提供助力,作品《渔家傲·秋思》《梧桐雨》等广受好评;此次苦鬼乐队带来的《家乡只剩一个冬》,是「S制造」在民谣的首次涉足。

通过不断挖掘各类潮流音乐流派的潜质音乐人,「S制造」第二季让各领域的年轻音乐人得以施展才华,同时也进一步满足年轻乐迷个性化、多元化的音乐需求,为年轻用户带来全新的音乐体验。

原文链接:

http://ent.dzwww.com/yy/202003/t20200331_5477859.htm

联系专线    商务合作    邮箱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